苏宁海尔关系如何?双十一前梁海山用俩“最大”评价

http://www.e23.cn2017-11-01舜网

  11月1日0点,苏宁易购O2O购物节全线引爆,双十一大战全面打响。距离0点还有不到10个小时的时间,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及其高级别团队忽然现身南京苏宁总部。在这个重要节点来访苏宁,除了盟友站台支持双十一,更有怎样的深意?

苏宁海尔关系如何?双十一前梁海山用俩“最大”评价

  (海尔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

  梁海山一句话道破:苏宁是海尔最大的渠道,最大的合作伙伴,此行更是要确定2018年战略合作目标。

  记者了解到,双方除了确定2018年的规划外,未来3年,苏宁和海尔还共同向千亿目标发起冲击。

苏宁海尔关系如何?双十一前梁海山用俩“最大”评价

  (图:苏宁海尔双方沟通2018年战略合作)

  数据显示,2017年,海尔在苏宁渠道销售快速增长,其中尤以冰洗、厨电、高端品牌卡萨帝增长迅猛。1-8月,海尔厨卫在苏宁全渠道持续保持50%以上增长;1-9月,海尔空调在苏宁渠道增幅超过35%以上,自清洁空调销量同比增长70%,创造了一级能效占比、中高端销量、新品贡献率、均价等多项第一。2018年,海尔在专供机型、大单包销、新品首销等方面将全面优先支持苏宁。在核心品类上,双方已确定2018年独家包销新品。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初家电3C全球峰会,梁海山就作为百大品牌代表亲临现场,并与苏宁定下了2017年全年冲刺200亿、线上渠道实现100%增长的战略目标。作为中国最大零售企业与全球最大家电品牌供应商的结合,苏宁海尔的一举一动更是备受业界和消费者的关注。历次的大促前夕,苏宁海尔双方高层都会深入互访布局。而在前几日,苏宁海尔双方推出了蓄力已久的会员日活动,以海量定制新品、爆款机型、优惠套餐全面盛惠消费者。

苏宁海尔关系如何?双十一前梁海山用俩“最大”评价

  (图:苏宁与海尔定下全年200亿目标)

  2017年,苏宁海尔双方通过单品打造、数据共享、渠道专供、超级品牌日等一系列举措,强势发力。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双子滚筒洗衣机、自清洁空调、净水洗热水器等高品质产品在苏宁首发上市,并加速产品优化升级。海尔向苏宁专供50万台直驱洗衣机供货,加速直驱变频滚筒洗衣机的普及。此外,苏宁也在加速海尔高端品牌卡萨帝在全渠道的深度布局,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具备第四空间全时养鲜功能的冰箱及卡萨帝复式云裳洗衣机,于苏宁渠道独家首发上市,开启卡萨帝年度布局新篇章。卡萨帝也成为2017年苏宁渠道销售增长的重要一环。

  侯恩龙和梁海山达成共识,双方合作的本质还是要服务消费者。不仅要把规模做上去,还要借助苏宁互联网零售运营的优势,扩大海尔中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品质高端产品,更要优化用户体验。对于海尔而言,苏宁全渠道的资源优势将形成巨大引擘,依托苏宁易购、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的线上流量资源,结合苏宁近4000家线下门店的体验优势,特别是其中21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对三四线市场的覆盖拉伸,将助力海尔家电产品的渠道下沉;此外,苏宁海尔将在2018年重点建设超1000家品牌体验厅,从售前、售中到售后给用户提供全面服务,形成完整的全流程购物服务闭环,让消费者在场景化体验中,亲身感受海尔的产品品质和苏宁的金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会员营销在助力海尔苏宁渠道销售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数据共享更是此次双方合作的亮点。目前,苏宁海尔双方已全面打通大数据系统,通过采购订单下达、工厂确认、排产、物流运输、采购订单入库等全链路监控,海尔保证在苏宁渠道销售全面居于第一。与此同时,结合苏宁“千里传音”、“苏宁V购”、“店+”、“金矿”等智慧零售数据产品协同发力,大大提升了苏宁海尔的供应链效率。

  伴随海尔的来访,苏宁双十一大战全面打响。海量新品密集首发,品牌大佬接续造访,苏宁的“大忙期”才刚刚开始。除了双十一大单,2018年战略合作,苏宁与品牌商的频频互动还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