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双11业绩8小时增幅216%:3大武器决战狂欢夜

http://www.e23.cn2017-11-13环球家电网

  11月11日凌晨,全民翘首的双11电商大战正式开打。最新数据显示,双11开场后,统帅仅用90秒销额破千万,25分钟超去年同期。截止上午8点,统帅全网累计销额增幅216%,再次打破去年保持的记录。在天猫渠道,统帅洗衣机业绩8小时突破2000万,同比增长300%;统帅空气能热水器8小时业绩行业排名第3,单品突破1500台。这些傲人的成绩背后不难发现,统帅近年来深耕年轻家电市场取得显著成效,究其原因主要取决于以下3点:

统帅双11业绩8小时增幅216%:3大武器决战狂欢夜

  渠道:拓展线上渠道创差异化购物体验

  首先,统帅积极拓展线上渠道,在竞争中占据了主动地位。在11月9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双11”家电网购前瞻报告》指出,2017年前三季度家电销售全渠道总量为6007亿元。其中,线上总量1590亿元,占比为26.47%,发展线上渠道成为家电厂商面临的主要课题。统帅基于互联网成长起来年轻消费人群的消费需求进行销售,快速全面展示产品优势,实现了销售渠道的高效率和多元化。

  双11期间,统帅覆盖了天猫、京东2大电商渠道,并在不同渠道的各个价格段和功能型号上做了相应布局。根据主打产品的年轻目标消费群体人群及定位选择渠道进行销售, 统帅推出“1元抢券”、“抢先加购送礼”等丰富的交互活动,并通过优化“送装一体”“五免服务”为用户带来了差异化购物体验。而各产业的品质保修服务,如统帅空调整机6年包修、统帅洗衣机3年保修等,也充分扫除了用户购物的后顾之忧。

  统帅双11业绩8小时增幅216%:3大武器决战狂欢夜

  产品:摒弃“价格战”改打“价值战”

  其次,统帅全面升级产品品质,推出主打款新品,保证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享受统帅的前沿创新技术,简约、舒适、智能化生活体验。近年来,受家电原材料价格上涨、房地产行情转变等多种因素影响,不少家电巨头打起传统的“价格战”,将“双11”作为去库存的最佳良机。而统帅则摒弃了单靠低价产品冲量的传统模式,从用户的真实需求出发,为用户提供改善生活品质的高质量产品。

  例如,具有超宽变温技术的统帅无双中字多门冰箱,5℃至—20℃每度可调,为用户带来极致保鲜体验。搭载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变频电机的统帅洗衣机,能够实现运行时的绝对平稳安静。采用业内独创的HOME 一键舒适技术的至尚、至享、至美系列空调新品,均可以根据室内环境,自动调节到最佳舒适温度和湿度。统帅将价值战作为此次双11的一大核心主题,通过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的产品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从销售数据看,这一转变也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统帅双11业绩8小时增幅216%:3大武器决战狂欢夜

  定位:精准市场定位凸显品牌年轻力量

  最后,统帅精准的市场定位,也成为此次双11取胜的关键要素。随着85后90后逐渐成为家电市场上的主力消费群体,他们费习惯也奠定了以后的市场发展方向。 “简约”“个性化”等元素,个性化已经成为新生代消费群体的隐形诉求。统帅在行业率先提出年轻化战略转型,为年轻用户打造一系列时尚化、智能化的高品质产品,不断扩大细分市场。

  在开拓年轻市场领域上,统帅区分于其他年轻化品牌,推出了包括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7大品类在内的成套轻时尚家电。举例来说,奥克斯“做年轻人最喜欢的家电品牌”理念等。但美中不足的是奥克斯仅仅局限于空调领域,其他智能家电领域并未过多涉足。统帅的成套购买政策,致力于利用化繁而简的产品设计把用户从日常琐碎中解放出来,呈现出的却是一种简约、轻松、舒适的生活方式,也因此在短短8小时全线产品业绩大幅提升,为统帅电器培育了更多的品牌粉丝。

  随着新一轮消费升级的到来,家电品牌在技术创新、产品结构升级的同时,也在随着市场需求、行业趋势引导品质消费。在双11大战中,统帅电器凭借丰富的购物体验与多元化的产品创新,再一次刷新了年轻家电领跑者的新速度,这也为互联网时代年轻家电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崭新的思路。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