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轮胎超越世界大牌的背后

http://www.e23.cn2017-12-06搜狐

  哪3家国产品牌轮胎超越国际著名大牌终于揭晓!11月23日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节目公布了抽查7款轮胎的测试结果,其中3款国产品牌轮胎的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国际知名大牌。这3个国产品牌到底是谁?近日,中国轮胎商务网公布了答案,这3款轮胎分别是双星轮胎、威狮轮胎和丰源轮胎,其中双星轮胎被评为性价比最高的。

  双星轮胎超越世界大牌

  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节目公布了抽查的7款轮胎的性能测试结果,对消费者所最关心的三项指标包括制动性能、静音程度、滚阻系数进行了大比拼,3款国产品牌轮胎特别是双星轮胎已达到或超过国际知名大牌。

双星轮胎超越世界大牌的背后

  刹车距离是制动性能的直接反映,是轮胎最重要的安全性能之一。

双星轮胎超越世界大牌的背后

  静音程度是驾驶舒适的直接反映,是轮胎技术水平的重要体现。

双星轮胎超越世界大牌的背后

  滚动阻力是能耗的直接反映,决定了轮胎是否省油。

  在以上3项指标中,双星轮胎都达到或超过了国际知名大牌。

  由鞋的著名品牌到轮胎的著名品牌

  双星在老百姓的记忆当中以做鞋而著名,“穿上双星鞋、潇洒走世界”曾为很多人朗朗上口。双星从什么时间开始给汽车“做鞋”,以及凭什么能够超越国际品牌,记者带着疑问了解了双星的转行过程和转型后的情况。

  双星是一个具有96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也是山东省轮胎行业目前唯一一家国有上市公司,曾创造出世界鞋业第一个中国名牌。2008年鞋服产业改制,企业全面转行到轮胎和机械产业。

  2014年双星开启“二次创业、创双星世界名牌”的新征程,借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环保搬迁、国企改革等契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抢先从“汗水型”走向“智慧型”,率先淘汰了60%以上的落后产能和产品,率先实践“需求细分化、组织平台化、内部市场化”的“三化管理模式”,率先建立开放的“服务4.0”和“工业4.0”生态系统,率先建立了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

双星轮胎超越世界大牌的背后

  近年来,双星先后获得由中国质量万里行颁发的轮胎行业唯一的“杰出贡献奖”、“服务质量创新奖”、“中国服务之星”五星奖。双星品牌连续三年荣获“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第一名,成为全球轮胎发展最快和最好的品牌之一。

  据悉,双星以创商用车专用轮胎第一品牌和乘用车安全轮胎第一品牌为目标,推出了一系列具有细分价值主张轮胎产品。目前,商用车胎有KINBLI、DOUBLESTAR、STAMASTER等品牌;乘用车胎有CROSSLEADER、DOUBLESTAR、STAMASTER等品牌,形成了高中端齐全的品牌矩阵。

  其中,高端品牌CROSSLEADER(狂野大师)具有耐刮、耐撞、耐刺扎的安全特性。轮胎胎肩部采用盾形仿真设计,可以提高胎侧强度,能有效防止胎侧擦伤;胎侧中添加军用防弹衣材料芳纶短纤维,可轻松抵御高速撞击;产品应用智能纳米材料可有效自动修复轮胎扎孔,防止轮胎漏气,深受注重安全性能的用户和市场青睐。

  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

  当记者走进双星“工业4.0”智能化工厂后,惊讶的发现这里的地面像镜子一样干净,甚至能够看到天花板;工厂的技术人员穿着白大褂,像实验室里的教授;整个工厂中几乎闻不到橡胶的气味,而厂区绿植遍布更像是一个大花园。车间里工人的身影不多,取而代之的是11种智能机器人。无人操控的智能AGV小车穿梭自如地运送着物料,力大无穷的智能堆垛机器人不知疲倦地搬运着各种成品……一条条高品质的轮胎,就在机器人无声的忙碌中诞生了。

  实际上,中国虽然在十年前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轮胎生产国和制造中心,但还没有一个真正的世界品牌,也更谈不上话语权。大部分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资金密集型、资源密集型,导致落后产能严重过剩,效益持续下降。因此,谁能够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机会,加速智慧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谁才可能创出中国人自己的轮胎世界名牌。

  2014年以来,双星积极响应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坚持推行“以智能化实现模式极简,以智能化实现产品极致,以智能化实现与用户距离极短”的战略方针,集成全球最先进的信息通讯技术、数字控制技术和智能装备技术,建立了全球轮胎行业首个全流程商用车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和乘用车胎“工业4.0”智能化工厂。工厂中不仅80%以上的智能装备是双星自己设计制造的,而且人工效率是过去的3倍以上,产品不良率降低了80%以上。

双星轮胎超越世界大牌的背后

  工厂中采用了双星独创的MEP智能信息匹配系统,实现物、人、设备、位置的信息智能匹配,解决了全球以液体或粉体为原料的制造企业无法全流程实现智能制造的难题;工厂采用的APS智能排产系统,被德国西门子公司专家称为“全球第二家将APS应用到实际生产中的轮胎企业,走在了世界前列,引领了世界轮胎智能制造的方向”。据悉,双星还将把目前所有的轮胎工厂升级为“工业4.0”工厂,这是全球任何一个企业没法做到的。

  因为创新和智慧转型,2016年以来双星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技术创新示范”、“质量标杆”、“绿色轮胎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不仅是五年来中国所有企业中唯一一家全部获得五项国家级殊荣的企业,也是唯一一个从品牌、技术、质量、制造、服务全产业链试点示范的企业,并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

  此外,双星还是行业内首个对外开放的企业,全球很多著名的轮胎企业都到双星进行参观、学习,并留下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正是因为双星不断地优化升级,才能实现对国际大牌轮胎的超越。我们不禁要问,产品已经超越,品牌超越还会远吗?

网络编辑:庄晓娟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