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冷柜里的霜有多难?行业只有海尔做到0结霜

http://www.e23.cn2017-12-26艾肯家电网

  冷柜素以容量大、存储多、可存放大体积食材等优点受用户欢迎,而我们也经常发现冷柜会经常结一些雪白的冰晶,使我们的冷柜使用空间变小,同时经常会伴随着冷柜异味的出现。其实导致冷柜结霜的原因有很多,制冷速度慢、柜内温度不均匀都会导致结霜,究其原因,制冷模式才是冷柜易结霜的根本因素。目前,全球市面上冷柜制冷模式分两种,一种是直冷,一种是风冷。随着中高端消费时代的来临,单纯制冷已经不能满足高端用户对冷柜产品的需求,速冷、保鲜等进阶性需求成为现代家庭对冷柜产品的直接需求,一直被行业沿用近30年的直冷技术开始频现弊端。此时,海尔发明搭载立体射流送风技术的风冷无霜冷柜,以世界最领先的风冷科技划出一道直冷与风冷的行业分水岭。

微信图片_20171223174058

  由于技术和研发实力的限制,目前大多数冷柜企业只能依然复制直冷模式产品。从目前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上来看,行业中低端冷柜产品大多是直冷产品,风冷、风直冷技术多用在定位偏高端的酒柜、冰吧等品类的高端产品上。直冷方式因为成本较低,一直占据着冷柜市场的主流,冷柜的制冷技术在直冷系统上停滞不前。

  随着用户生活水平的提高,用户对冷柜的制冷要求已不仅仅局限在最初的冷冻层面,于是保鲜、分储等进阶性需求呈现在未来的创新产品中。然而由于直冷式冷柜完全空气对流释放冷气,所以容易在蒸发器周围结冰,必须定期除霜是用户长期以来的痛点。同时,由于自然对流使得冷柜冷量分布不均匀,冷柜内存在冷冻死角,食物受冻程度不一样,食材制冷效果和冷冻程度都不尽人意,甚至可能引发变质。于是,对于用户来说,速冻、温控、无霜等都成为传统冷柜需要跨越的技术鸿沟。

  于是,面对激烈的竞争和消费需求的品质化升级,国内各大冰冷企业已经在直冷的基础上做出微调,推出介于直冷和风冷技术之间的新品和产品升级品类。但是拥有自主产权、高科技含量的产品依然寥寥无几。比如美的,美菱,容声,海信等品牌将温控方式纷纷从机械温控升级为电脑温控。澳柯玛在双温柜基础上推出可变温冷柜,实现-18℃到10℃精确调温,冷藏室也完全可以变成冷冻柜,增加冷冻空间,可满足对冷冻需求更多的用户的要求。但诸如此类的产品仍没有摆脱传统直冷制冷方式的局限,在食物堆码式存在的同时,在低温环境中还会产生霜冻,伴随一系列“后遗症”,包括耗电量增大、食品串味、细菌滋生等,使储鲜效果大打折扣。

微信图片_20171223174051

  就制冷技术来看,海尔风冷无霜冷柜的诞生领先于目前行业所有直冷产品。其搭载行业内首创的立体射流送风技术,直接将冷柜结霜这一痛点瓦解。结合流体动力学风道配合涡流变频离心风机,实现顶部中央送风,底部平衡回风,使箱内冷气自循环带走柜内多余的水分,为冷柜无霜提供了必要的条件,解决直冷制冷模式造成的水分在低温中形成霜冻的难题。同时,在产品设计的革新层面,海尔冷柜突破行业传统的堆码式存储,创新性的运用三层分区设计,为解决食品串味影响口感上了双保险。

  今年3月海尔风冷无霜冷柜在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首次亮相,在行业内首次将风冷技术应用到冷柜中,彻底为冷柜的结霜史画上句号。并凭借首创的立体射流送风技术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 创新奖”,向整个行业展示了冷柜业唯一的“0结霜”方案。现阶段冷冻食品行业市场规模达8000多亿,巨大的市场规模,为制冷设备制造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通过对冷柜制冷技术的迭新,海尔冷柜此时的成绩可以预见其将成为这个巨大市场的主导者。

  海尔风冷无霜冷柜以唯一风冷科技领先一个时代的同时,又颠覆一个时代。业内人士分析,海尔风冷无霜冷柜高端升级背后,体现了海尔人单合一模式下的用户逻辑思维,坚持以满足用户需求为主导,以创造用户最佳体验为最终目标。在海尔重新定义的冷柜制冷模式下,其引领市场高端转型之路又迈出重要的一步,在2018冷柜市场掀起新一轮的高端转型风潮。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