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聚爱,益起来”山东苏宁阳光1+1公益行走近山区留守儿童

http://www.e23.cn2017-12-26舜网

    摘  要:2017年12月26日,苏宁迎来了27岁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苏宁都会选择用公益的方式庆生,而每位苏宁人亦会加入“阳光1+1”的行列中,兑现“每年至少捐一天工资、做一天义工”的公益承诺,用行动传递善念!

  2017年12月26日,苏宁迎来了27岁的生日。每年的这一天,苏宁都会选择用公益的方式庆生,而每位苏宁人亦会加入“阳光1+1”的行列中,兑现“每年至少捐一天工资、做一天义工”的公益承诺,用行动传递善念!

  12月26日,10万只来自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的冰糖橙抵达苏宁总部,成为当日举行的2018苏宁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7周年公益庆生仪式的一大亮点,10万个橙子摆出“1226,苏宁2017”的字样,苏宁全体员工认购了这批麻阳冰糖橙,这些从山区运来的橙子穿越上千公里,见证了苏宁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橙心橙意”的社会责任感。

“宁聚爱,益起来”山东苏宁阳光1+1公益行走近山区留守儿童

  致力于做电商精准扶贫的领跑者,苏宁已经布局2000多家农村苏宁易购直营店、400多家线上中华特色馆,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全渠道实现农产品销售超60亿元。2018年,苏宁计划将“电商扶贫实训店”模式推广至100个贫困县,实施全方位的就业扶贫、培训扶贫、业务扶贫和捐赠扶贫,扎扎实实推动贫困县县域经济的提档升级。

  除了电商扶贫,从“阳光1+1”到“善行者”,从梦想大篷车到足球公益等,张近东见证了27年来苏宁公益不断扩展到赈灾扶贫、捐资助学、养老抚孤、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的公益善举,源源不断地为贫困地区带去温暖和希望。

“宁聚爱,益起来”山东苏宁阳光1+1公益行走近山区留守儿童

  在中国,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但他们却留在了农村家里,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少之又少,这些孩子们就是我们所说的留守儿童。济南市平阴县龙山小学洪范分校由于地处济南西南部山区地带,山峦阻隔,交通不便。导致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大量存在。山东苏宁把目光聚集在这群孩子身上,并在司庆日当天来到孩子们身边,为这里的80多位留守儿童带来了600余件捐赠物资,包括爱心文具、玩具和食品等。爱心被点滴汇聚,温暖了这里每一位需要关爱的小朋友。

“宁聚爱,益起来”山东苏宁阳光1+1公益行走近山区留守儿童

  26日清晨,山东苏宁一行13人趁着黎明着急赶路,准备前往平阴县龙山小学洪范分校,开启今年的司庆公益活动。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车辆抵达大山深处的龙山小学。活动伊始,洪范镇委书记、镇团委领导介绍学校具体情况。随后山东苏宁工作人员介绍了苏宁阳光1+1活动初衷,并为龙山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紧接着,苏宁校园大学生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游戏。在发放文具和生活用品的时候,孩子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个个争相向同学展示自己的新年礼物,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在带队回班的过程中一个孩子小声的拉着苏宁工作人员的手,询问什么时候能再见到小狮子,不舍的神情让志愿者们不忍离去。

“宁聚爱,益起来”山东苏宁阳光1+1公益行走近山区留守儿童 

  组织本次活动的苏宁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一些食品和生活用品来到孩子家中,了解家庭情况并送去问候。家中简陋的摆设和安装了却舍不得使用的暖气,让在场所有人心头一紧。孩子的妈妈和奶奶表达了对山东苏宁和志愿者们的由衷感激之情。返程过程中大家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既是苏宁公司员工们的爱心奉献,也是企业价值观的体现,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继续把爱传递下去。

“宁聚爱,益起来”山东苏宁阳光1+1公益行走近山区留守儿童

  正如苏宁张近东董事长所说:“公益,既是苏宁回馈社会的方式,更是苏宁持续壮大的动力源泉。”如今,苏宁的公益不只是单纯的捐赠与帮扶,而更多的是鼓励和支持更多人投身公益!苏宁正将企业资源嵌入行业、融入社会,导入社区、扎根农村,提升弱势群体的自我造血能力,这是社会的需求,也是苏宁的责任!

网络编辑: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