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贴牌 海尔洗衣机2017年获2000万+“家庭签证”

http://www.e23.cn2018-01-06中国商务

    摘  要:2018年1月1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2017年全球洗衣机市场品牌份额数据,海尔洗衣机以14.6%的全球洗衣机市场品牌份额位居第一,这已经是海尔洗衣机第9次夺得全球冠军。

  2018年1月1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2017年全球洗衣机市场品牌份额数据,海尔洗衣机以14.6%的全球洗衣机市场品牌份额位居第一,这已经是海尔洗衣机第9次夺得全球冠军。LG和Samsung分别以8.3%和6.6%的份额位居2、3名,惠而浦位居第4,另一中国品牌小天鹅以800万销量位居第5。

 抵制贴牌 海尔洗衣机2017年获2000万+“家庭签证”

  全球第一 赢得2000万+个“家庭签证”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9年前的惠而浦市场份额为7.4%,位居行业第一,9年后已经下降为5.6%,排名第4。而海尔洗衣机自2009年以8.4%的市场份额从惠而浦手中接棒第一名之后,9年来市场份额以11.5%的复合增长率上升到14.6%,稳坐第一把交椅。

 抵制贴牌 海尔洗衣机2017年获2000万+“家庭签证”

  从用户体验来看,海尔洗衣机2017年获得全球2000万+个用户的“家庭签证”。来自新西兰的用户Jake成为海尔用户后,用一张餐巾纸体验了一把海尔Intelius洗衣机的柔洗功能,结果洗涤后的餐巾纸完好无损,没有一丝破裂的迹象。像Jake这样为海尔洗衣机使用体验所折服的用户还有俄罗斯新闻官Екатерина、美国谷歌AlphaGo工程师Johnson、美国知名制片人索尼娅等。海尔洗衣机甚至作为“国礼”,被赠送给智利前总统并深受赞扬。

 抵制贴牌 海尔洗衣机2017年获2000万+“家庭签证”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全球洗衣机市场缓慢增长、竞争激烈的大背景下,海尔洗衣机仍然实现快速增长,为其第9年夺得全球第一提供了直接助力。尤其在澳洲、亚非和欧洲多个市场,相比其它国际知名品牌,海尔洗衣机展现出强大实力。

  在澳洲,海尔洗衣机一直占据优势地位。据GFK数据显示,海尔集团洗衣机连续7年位居澳洲市场第一。在亚洲,海尔洗衣机巴基斯坦市场业绩连续6年位居第一。在欧洲,海尔洗衣机直驱高端产品引领最节能、最安静、最高效的3大“全球之最”。

  拒绝贴牌 落地“三位一体”全球化战略

  先有了这一张张成绩单,才有海尔洗衣机连续9年获得全球第一的成就。那么,海尔缘何能在多个市场引领行业趋势、在全球市场问鼎冠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相对于西门子、LG等国际同行,海尔洗衣机当地化研发、当地化制造、当地化销售“三位一体”的全球化战略,是取得全球9连冠的重要原因。而与其他选择“贴牌代工”的中国同行不同,海尔在全球市场始终坚持“自主创牌”,让全球用户感受到了中国品牌的制造实力和创新实力。

  据了解,海尔洗衣机是唯一在海外设有生产基地的中国品牌。目前,海尔洗衣机在全球拥有23个制造基地,其中11个设在广东、合肥等国内省市,12个在日本、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秉承“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理念,海尔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为触手,并联整合上百万个资源,逐步升级为开放的研发创新体系,形成用户主导科技创新的10+N模式。这成为海尔洗衣机推进“三位一体”全球化战略落地,最快速度生产出契合当地用户需求的差异化产品,迅速打开当地市场的最有利条件。

 抵制贴牌 海尔洗衣机2017年获2000万+“家庭签证”

  发生在俄罗斯和日本的用户驱动科技创新故事,是海尔10+N研发创新模式的最好印证。在俄罗斯,针对当地20-30平米的家庭面积,海尔推出了厚度仅为46cm的8KG容量超薄洗衣机,深受消费者认可。得知日本当地家庭住房面积偏小,用户习惯把大件衣物送到洗衣店进行清洗,家中只购买占用空间少的小容量洗衣机后,海尔推出了一系列占地空间更为节省的小容量洗衣机,用来满足日常衣物的换洗需求。

  全球9连冠,来自全球2000万+用户家庭的信任。海尔洗衣机始终坚守“人单合一”模式,并将其落地到全球市场。海尔洗衣机以用户需求驱动科技创新,不断创造持续价值,不仅主导着行业技术变革,也影响着全球用户的生活方式,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也属于世界的冠军之路,成为展现中国品牌全球竞争力的标志。

网络编辑: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