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筒洗衣机洗衣慢被诟病 海尔CES发布快直驱省时一半

http://www.e23.cn2018-01-10艾肯家电网

  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消费者购买滚筒洗衣机。相比波轮产品,滚筒更加呵护衣物,但洗得慢也是行业公认的最大难题。普通滚筒洗衣机一个电机驱动内筒转动,带动衣物做抛物运动,通过对衣物进行摔打达到去除污渍的目的。一般洗涤时间为1-2小时,有的搭载快洗程序,但消费者普遍反应洗不干净。很多企业试图通过技术创新攻克这一难题,并没有实质性进展。

  在美国时间1月9日开幕的第51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海尔洗衣机带来的快直驱科技,成功破解这一难题,把滚筒洗衣机的洗涤时间缩短了55%,成为展会最受瞩目的“黑科技”之一。CES现场,海尔展出两款搭载快直驱科技的洗衣机新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看。这一技术实现一个电机输出两种驱动力,分别带动内筒和驱动盘转动,一快一慢同向运转,纵向摔打衣物的同时横向进行揉搓,提高洗涤效率。

滚筒洗衣机洗衣慢被诟病 海尔CES发布快直驱省时一半

  据悉,快直驱科技已经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认定为全球首创,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这种双驱动洗涤方式,从普通滚筒洗衣机的“摔打式”升级为“摔打+揉搓”的混合洗涤方式,较传统滚筒洗衣机的洗涤时间缩短50%,在达到同样洗净比的情况下,可省时30分钟。搭载快直驱科技的海尔洗衣机,在节能方面也表现出色。较普通滚筒洗衣机,省电达52%,不用加热,比欧标A+++还要节能70%。据悉,还有洗衣机品牌创新搭载两个电机的洗衣机产品,虽提高了洗涤效率,能耗方面也同步提升。

  海尔快直驱科技,是在既有直驱科技安静平稳基础上进行的创新升级,最突出的优点是“快”。讲求效率是现代人的显著特点,在洗衣服上也希望能最大程度节省时间。海尔正是从用户角度出发,希望通过提升洗涤效率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洗护体验。此外,海尔推出的免清洗洗衣机、顶开式洗衣机等一系列产品,不仅满足了用户的差异化需求,而且主导了行业多次变革,引领行业发展趋势。

滚筒洗衣机洗衣慢被诟病 海尔CES发布快直驱省时一半

  上得了展台,也上得了货架。CES作为全球科技行业的风向标,参展厂商带来的都是旗下最先进的高科技产品,但很多高科技在展会上露面之后就再无音讯。而海尔洗衣机在科技创新上,不仅关注技术的先进性,而且注重实用性,此次行业首创的快直驱科技已经有了成型的洗衣机产品,上市销售指日可待。

  业内人士认为,海尔洗衣机之所以能够持续产出颠覆式的洗护产品,这本身与其用户核心的理念分不开。在物联网时代,海尔洗衣机坚持“人单合一”模式,与其说产出的是颠覆式产品,倒不如说其产出的是用户交互下的产品。也正是因为如此,海尔洗衣机才能常葆生机,以引领的姿态在行业内掀起一轮又一轮的颠覆。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以14.6%的市场份额连续9年获得全球冠军。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