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单品触及天花板 海尔CES展成套智慧空气方案破局

http://www.e23.cn2018-01-10中国品牌总网

  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中国空调产业迎来一股智能化热潮。从行业现状来看,依据智能化的深入程度,可以划分为两个阶段:单品智能空调和成套智慧空气生态,目前实现成套方案的只有海尔。美国时间1月9日,在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上,海尔空调打破行业智能单品控制的局限,推出行业唯一成套的智慧家庭空气解决方案,为全球用户提供恒温、恒湿、恒净、恒氧的洁净空气主动服务。海尔同时展出净界自清洁、厨房空调等智能网器,升级智慧家庭空气场景体验。

智能单品触及天花板 海尔CES展成套智慧空气方案破局

  空调行业陷智能单品控制僵局

  从当前智能家居市场看,每个企业都有自己主打的“智能”。然而,大部分企业还处在单品智能阶段,不同品类、品牌的产品难以互联互通。从整个家庭范围看,这种碎片化式的拼装存在很大的弊端——场景的割裂、应用的游离、空间的狭小,使得智能家居难以真正落地。

  具体到空调领域,由于协议通用性问题,行业仍难以实现跨品类、跨品牌的互联互通。比如通过APP实现对智能空调的远程控制,或者通过短信提醒的操控。从本质上看,仍是单品控制。在方案布局上,仅有部分品牌能解决基本的温度和除PM2.5功能,尚未升级到全面的舒适度层次。在多界面智能联动方面,除海尔尚无其他家电品牌有成套的联动方案,使得空调使用场景碎片化。

  海尔升级主动服务推首个智慧家庭空气解决方案

  走进拉斯维加斯国际会议中心展馆,醒目的蓝色海尔LOGO映入眼帘。在本次CES上,海尔带来了全球首个智慧家庭空气解决方案,以开放生态圈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联结,从智慧客厅、智慧厨房等几大空间,将空气、用水、美食、洗护、安全、健康、娱乐7大生态圈并联起来,为用户创造真实的智慧家庭场景。

  其中,海尔智慧家庭空气解决方案是海尔智慧家庭7大生态圈的重要一环,通过自学习、自判断、自处理,实现了成套网器联动主动为人服务。海尔通过净界自清洁空调、天玺空调、厨房空调、新风机等网器,提供覆盖客厅、卧室、厨房等真实的全场景智慧家庭空气体验。

智能单品触及天花板 海尔CES展成套智慧空气方案破局

  在智慧客厅中,一位拉斯维加斯用户体验海尔U+APP提供的“回家模式”。灯光亮起、窗帘缓缓关闭、安防撤防,天玺空调吹出柔和舒适的风,“像极了好莱坞科幻大片”。置身智慧厨房场景中,伴随着油烟机开启,厨房空调制冷模式开启,徐徐凉风将炒菜带来的炙烤感一扫而空。海尔同时展出全球首个NB-IoT物联网空气解决方案,通过NB-IoT接入互联网,无需Wi-Fi,安全稳定不掉线。

  海尔还针对普通住宅、别墅等不同户型,为用户提供了三度空间解决方案。通过手机U+APP,用户还可控制空调、除湿机、净化魔方、新风机,同时根据空气质量自动调节室内空气,保证室内空气的恒温、恒湿、恒洁净。

  在现场,海尔还展出了净界自清洁空调“吞光”演示。在一间密闭玻璃房内,打开烟雾发生器,高浓度雾霾PM2.5指数达到2000μg/m³,一束光清晰可见。开启净界自清洁空调净化3分钟后,“雾霾”散去,光束消失,PM2.5指数降到50μg/m³,净化效果媲美专业空气净化器。

智能单品触及天花板 海尔CES展成套智慧空气方案破局

  三大平台助力智慧家庭空气解决方案落地全球

  那么,为何海尔能率先落地全球首个智慧家庭空气解决方案?目前,海尔旗下拥有海尔、美国GE Appliances、卡萨帝、统帅、日本AQUA等多空调品牌集群,同时基于全球市场创建了“10+N”研发体系,通过三位一体本土化布局快速实现研发创新,满足全球用户差异化需求。

  在欧洲,海尔空调在俄罗斯、马耳他、塞浦路斯市场份额第一,居意大利中国自主品牌第一;在美国,海尔和GE Appliances双品牌市场份额第一;在亚洲,海尔空调稳居泰国、印度当地中国自主品牌第一,在巴基斯坦连续11年市场份额第一。

智能单品触及天花板 海尔CES展成套智慧空气方案破局

  海尔智慧家庭落地的3大平台,也为智慧家庭空气解决方案落地全球提供了支撑。大顺逛社群交互平台让用户需求与小微团队零距离对接;在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平台COSMOPlat上,用户获得了解决方案。在U+开放创新平台上,用户体验海尔智慧家电后,又衍生出新的社群交互,驱动平台持续迭代。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2年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范式的引领者,该模式的探索率先在智慧生活领域“开花结果”,其中海尔空调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正通过开放生态持续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创造终身价值。同时专家表示,“人单合一”模式正在成为下一个社会模式,势必将为各类企业的物联网时代转型带来“教科书”式的借鉴意义。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