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智能跨界壁垒 海尔将空调和净化合二为一获评匠心产品

http://www.e23.cn2018-01-16中国品牌总网

  1月15日,人民网在京举办以“智能时代的匠心制造”为主题的“2017年质量提升高峰论坛暨‘人民匠心奖’颁奖盛典”。当天,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凭借“空净合一”跨界创新性技术和洁净空气智能体验获“人民匠心产品奖”。

打破智能跨界壁垒 海尔将空调和净化合二为一获评匠心产品

  “人民匠心奖”由人民网联合人民日报社资深记者、知名企业家、工匠大师、行业专家、媒体意见领袖等共同评选,旨在表彰2017年度内在质量提升、产品创新、技术迭代、跨界融合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优秀企业和产品。具体到空调产品的评选中,智能迭代和跨界融合是评选“人民匠心产品奖”的两个重要参照指标。

  目前,国内大部分空调品牌还难以实现真正的智能迭代和跨界融合。举例来说,在智能领域,大部分品牌均是单品控制,即通过手机对空调的远程控制或短信提醒,难以提供互联互通的场景化智慧家居体验;在空调与净化器跨界融合等方面,家电产品新A+认证测试报告显示,普通除霾空调6小时除PM2.5的CADR值是200m³/h,短时间运行效果甚微。相比之下,获得“人民匠心产品奖”的海尔净界柜机20分钟CADR值达到450³/h,短时间运行空气质量也能达到优。

打破智能跨界壁垒 海尔将空调和净化合二为一获评匠心产品

  净界自清洁空调颠覆了传统的空调设计,实现了温湿度调节和空气净化的合二为一。此前有实验显示,在一间2平方米多的玻璃暗房里,净界自清洁空调开机3分钟即可吞掉室内形成光束的高浓度雾霾,净化效果媲美专业空气净化器。

  据了解,净界自清洁空调是海尔智慧家庭推出的健康空气解决方案之一。通过自学习、自判断、自处理,实现了成套网器联动主动为人服务。海尔通过净界自清洁空调、厨房空调、新风机等网器,提供覆盖客厅、卧室、厨房等真实的全场景智慧空气体验。

  在刚刚过去的 2017年,先后有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用户代表和中科院院士组成的专家组等权威机构,对净界自清洁空调做了测评。经三方鉴定,净界空调的洁净空气效果获得了国际领先水平鉴定、嘉电、空·净合一特色认证等三个权威头衔。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2年来,致力于成为物联网范式的引领者,该模式的探索率先在智慧生活领域“开花结果”。海尔空调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正通过开放生态持续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创造终身价值。同时,专家表示,“人单合一”模式正在成为下一个社会模式,势必将为各类企业的物联网时代转型带来“教科书”式的借鉴意义。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