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行业探索AI 海尔冰箱率先引领智慧家庭场景转变

http://www.e23.cn2018-01-26中国品牌总网

  1月25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智慧家庭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慧家庭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家电行业最权威的智能家电年度盛会,本次大会围绕“AI”这个话题,探讨AI技术在未来智能家居行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期间,主办方还发布了2018年“金选奖”榜单,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中4款产品获评“金选奖”,是冰箱行业中获奖最多的品牌。

全行业探索AI 海尔冰箱率先引领智慧家庭场景转变

  据了解,智慧家庭作为2018年家电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已经引得行业攸关方的一致关注。行业预测,2018年全球智慧家庭服务的市场将达到710亿美元,中国市场占比达32%,约1400亿人民币。其中,AI技术已经成为主导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新基因,带来产品使用体验的新变革,智能家居的生态之争也从产品互联层面扩展到全平台。

  通过分析此次获评“金选奖”的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也可以看到AI技术和“平台化”对智慧厨房生态所带来的改变。而且在海尔智慧厨房的牵引下,也将引领行业呈现出3个场景体验的转变。

  首先,冰箱实现从被动接收指令到主动提供服务的转变。在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中,已经融入了AI技术中的语音交互、图像识别等人机交互体验。用户走近,冰箱就会主动与用户交流,并针对不同用户提供不同的食谱方案。而且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还是行业中唯一拥有多种“语言天赋”的产品,能够用英语等语言与用户交流,被行业专家称之为AI与智能家居深度融合的落地案例。

  其次,海尔智慧厨房将引领从单独智能电器搭配到整体智慧厨房方案的转变。在大部分用户的厨房生活场景中,冰箱、灶具等智能电器都是单独系统运行的,用户需要多次进行重复的设定工作。而在海尔智慧厨房场景中,馨厨冰箱作为互联互通中心形成智慧家庭IOT平台,能够主动响应用户需求,向其他厨房智能家电发送指令。用户在烹饪美食的过程中,馨厨互联网冰箱会将美食烹饪流程发送给烟机、灶具、烤箱等智能终端,以此提供全流程、场景式的智慧家庭厨房解决方案。

  第三,实现从单环节保鲜到一站式美食生态体验的转变。在海尔智慧厨房生态场景中,冰箱不再是只能提供单环节保鲜功能的电器,而是通过健康美食云平台的搭建,提供从源食材种植,到品质把控,到物流配送,再到冰箱食材智能管理、健康服务定制的全流程一站式生态圈。在以用户为中心的需求下,构建开放共赢的生态系统,提供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智能健康饮食解决方案。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生鲜购买体验,将为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提供健康保障。

全行业探索AI 海尔冰箱率先引领智慧家庭场景转变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正是凭借着在智能生活方式上的创新和变革,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生活方案的同时,也为行业树立了智能创新的标杆。凭借“人单合一”模式对物联网时代智慧生活领域的探索,以及对消费者精准需求的把握,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推动了智慧家庭生态平台的构建和完善。在此次“金选奖”的评选中,4款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荣膺奖项,也证明每一款产品都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