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智慧无穷大 海尔将启动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

http://www.e23.cn2018-01-30中国品牌总网

  1月31日,由海尔家电产业集团主办的“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启动仪式即将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举行。作为一场最权威的室内设计赛事,国内外著名协会和机构将为大赛提供学术支持。并且,“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著名学者、设计评论家苏丹,顶级私人空间设计师孟也等专家将悉数出席,共同为智能家居领域的创意贡献思路。海尔希望以顶级的设计团队共同为智慧家庭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想。

人民的智慧无穷大 海尔将启动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

  智装成套设计需求待解,海尔将建国家级设计师平台

  当前,智能家居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潜力与活力,同时,人们对智能家居的期待也越来越高,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的整体产值将突破万亿元。不难看出,物联网的影响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并时刻重新定义“智慧”这个词的含义。

  不过,对于构建智慧生活的生产端和使用端,也就是设计师和用户来说,也随之显现了一些痛点。用户面临着家电不会选、与设计风格不搭、装修时预留尺寸不对、插座预留不足等难题,看似不经意,却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而对设计师来说,家装、家电设计分离,不懂家电走线等,为其设计带来了不少局限。

  因此,作为智慧家庭第一品牌的海尔,将搭建起一个培养国家级设计师的平台,让家装、家电、建筑等设计师们都融合进来,打通智慧家庭设计中存在的障碍点,构建一个更便捷、实用的智慧家。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将更多有想法的设计师纳入到平台中,建立一个培养顶层设计师的摇篮,为智能家居领域准备更多的创意与想法。”本次设计大赛将参赛规模将覆盖全国34个省,比赛还未开始就已经有20万名设计师参与进来,共同为建立行业全新标准而贡献思路。

  智慧生活需要人人智慧,豪华设计师将“入队”拓思路

  海尔即将启动的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也是为落地智慧美好生活而做出的努力。为了增加本次大赛的含金量,海尔将邀请阵容豪华的设计团队作为嘉宾。

  其中,“工业设计之父”柳冠中,曾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工业设计系",是我国最著名的工业设计学术带头人和理论家;著名设计评论家苏丹曾在意大利米兰中国馆项目中获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将金奖等;顶级私人空间设计师孟也,曾被评为2016-2017中国建筑设计协会“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这些顶尖设计师的加入也将为智慧生活痛点的解决带来更多元的解题思路。

人民的智慧无穷大 海尔将启动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

  在当前大多数企业“闭门”搞创新时,海尔“反其道而行之”,将创新的路径由企业内部向全社会发散,依托本次设计大赛网罗各领域的精英,从整个家居生活场景的建筑结构、家电款式、家居布置等一整套生活场景入手,将为智慧生活场景带来更多的解决方案。

  如今,智能家居已经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智慧家庭也将走进日常生活。在即将开始的海尔智慧家庭杯室内设计冠军赛上,这些设计师们将带来怎样的惊艳设计呢?一起拭目以待吧!

网络编辑:庄晓娟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