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行业进入存量市场 海尔一周拿下6个第一

http://www.e23.cn2018-02-02中国品牌总网

  2月1日,中怡康发布洗衣机行业最新市场数据,2018年第4周,海尔洗衣机整体销售额占比达到了34.5%,同比增长7.2%,拿下双料第一。其中波轮市场,海尔洗衣机销额占比40.4%,同比增长8.2%,取得份额、增速双第一;滚筒市场,海尔销额占比为32.3%,同比增长8.1%,同样双双稳居榜首。1周拿下6个第一,充分彰显出海尔洗衣机全球专业洗护第一品牌的过硬实力。

洗衣机行业进入存量市场 海尔一周拿下6个第一

  从最新数据可以看出,洗衣机行业前5位置,仍然由以海尔、西门子为代表的大品牌牢牢占据,5大品牌合计市场份额达到79.1%,其中海尔占据34.5%,比2、3名之和还要多5个百分点,稳坐第一把交椅。从增长速度可以看出,前5品牌中3个品牌都出现下滑,而海尔洗衣机仍保持7.2%的快速发展,并在销售TOP10品牌中占据5席。在洗衣机行业进入存量市场、增速放缓的环境下,海尔洗衣机延续了去年良好的发展态势。

  海尔洗衣机能够在2018年开年就取得如此良好的市场业绩,关键在于持续推出差异化的优质产品,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洗护需求。以直驱洗衣机为例,其采用的直驱变频电机取代传统的皮带电机,可以直接驱动内筒1:1转动,从源头降噪,实现极致安静平稳运行。目前,海尔直驱洗衣机已经得到全球1000万用户家庭的认可。除此之外,海尔还推出了免清洗、顶开式洗衣机等创新产品,可满足全球用户多样化的洗护需求,构建更加个性化的全新洗护生活方式。

洗衣机行业进入存量市场 海尔一周拿下6个第一

  海尔洗衣机在创新研发上的全球化布局,为产品迭代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据悉,海尔洗衣机在全球拥有23个制造基地,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为触手,汇聚全球一流的研发资源,形成用户主导科技创新的10+N模式,第一时间将创新技术应用到产品当中,赢得全球用户认可。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7年海尔洗衣机以14.6%的市场份额夺得全球第一,这已经是海尔第9年问鼎全球洗衣机行业销量冠军。

  目前,洗衣机行业已经进入存量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增速也趋于平缓。但海尔洗衣机能始终保持快速增长,证明洗衣机市场仍有增量空间,如何在存量市场中找到增量点,考验一个品牌的真正实力。海尔洗衣机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用自下而上的创新生态持续满足全球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在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为用户创造终身价值。

网络编辑:庄晓娟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