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物流全国布局8大冷链仓 生鲜最短1小时内送达

http://www.e23.cn2018-02-02舜网

  随着智慧零售概念的普及,国内零售巨头们发力线下,而复购率高的生鲜市场便成为必争之地。最新消息显示,苏宁物流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沈阳、西安8个城市完成了冷链仓的布局,并将在2月初正式启动运营。

  领鲜生活 苏宁8城冷链仓实现规模化布局

  记者了解到,前不久,苏宁组建四大核心业务模块,原苏宁易购北京大区负责人卞农调任苏宁易购副总裁,负责新建立的大快消核心业务模块,主要分管超市、生鲜、母婴以及苏宁小店等业务。“超市之争牛鼻子在生鲜。”卞农对媒体表示。而他“新官上任三把火”的首张牌即是用生鲜业务+场景业态进击生鲜市场,并突出强调发展供应链+仓储物流。

  今年2月,苏宁物流将首先启动广州、南京、上海、北京等8个城市冷链仓的运营。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智慧零售”不断深入,生鲜电商被誉为电商细分行业的最后一片“蓝海”,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以及用户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苏宁物流将继续深化仓配一体化网络,今年还将在全国不断扩大冷链仓规模。

1.png

  (苏鲜生超市蔬果区)

  众所周知,生鲜产品具有保质期短、易腐性、损耗大等特点,对温度控制要求高,需完善的冷链保障。苏宁物流冷链仓进行标准化分区模式,包含冷藏、冷冻以及常温三大温区,满足不同生鲜产品的贮藏需求,商品覆盖新鲜蔬果、海鲜水产、禽蛋肉类、低温奶制品、进口食品等品类。

  截至目前,苏宁物流庞大物流链已经涵盖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628万平方米,拥有快递网点近20000个,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810个区县城市。全国冷链仓的布局,助力苏宁生鲜全面发力,让更多的用户真正实现“领鲜生活”。

  此外,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传统冷链仓基础上,苏宁物流还会将机器人、穿戴辅助装置以及其他自动化技术应用到整个冷链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完美解决生鲜电商最头疼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做“最低价”的同时让新鲜美好的生鲜走入平常人家。

  联合苏宁各类门店,让生鲜离用户更近

  如今,前置仓已经成为生鲜电商的标配,高度靠近消费者,既可以保证配送时效,也可以节省冷链成本。苏宁遍及全国的门店网络加上自建物流体系,头部效应日渐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物流新开的八座冷链仓均采用B2B店配和B2C客户包装发货模式,满足苏宁生鲜、苏宁小店、苏鲜生超市的冷链物流需求。这也意味着,用户不仅可以选择在家收到生鲜产品,也可以去苏宁遍及全国的各类门店自提、选购。

  2018年,苏鲜生精品超市将新开50家线下门店,2020年累计达到306家店,覆盖全国各大重点城市,仅北京地区,苏鲜生今年开店计划为5—10家。凭借苏宁物流冷链物流体系,超过80%的订单能在24小时内送达。另外,用户通过线上下单,苏鲜生店周围可实现3公里范围内半小时配送。

2.png

  (苏宁小店设有蔬果区域)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此前透露,苏宁小店今年将增开1500家店。苏宁小店的商品分为快消品和生鲜两类,由线上与线下两部分构成。线上拥有日常便利性商品为主的一小时送达、生鲜产品为主的生鲜预定、苏宁易购的精选商品。线下则为100-200平的社区便利店,线下销售生鲜占比约30%。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小店依托苏宁的自建物流体系,可做到2公里范围内1小时到达的急速配送。

网络编辑:庄晓娟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