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中央空调还通用?海尔独家发布全屋定制解决方案

http://www.e23.cn2018-03-12中国品牌总网

  中国家用中央空调市场已进入黄金期。数据表明,2017年家装零售市场整体容量达310亿元,再创新高。为了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各大品牌纷纷通过渠道布局获得突破口,但产品功能上的差异化发展却往往被忽略,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产品也基本以全屋通用型为主,同质化现象愈演愈烈,消费升级下的用户需求矛盾日益突出。

  3月8日,在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现场,海尔中央空调独家发布全屋定制健康空气解决方案,根据每个房间的不同功能需求,推出客厅、厨房、卧室、地下室等全屋定制家用中央空调,夯实了海尔在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地位,一举打破行业内1款空调全屋通用的“万金油”局面。

家用中央空调还通用?海尔独家发布全屋定制解决方案

  起步20余年 家用中央空调仍属通用型

  用户在选购时,家用中央空调需融入装修,一套产品中基本都是以同一型号进行匹配,特别是内机的选择上,大多厂家在外观、功能和型号选择上基本都一样,无法和场景化的空气需求有效结合。目前,已有部分品牌关注到这一点,陆续推出厨房中央空调、别墅专用中央空调等创新产品,但并没有得到全面发展。

  随着消费升级,住房早已不是单纯的住宿之所,更蕴含着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从户型来看,小有个人公寓大至别墅豪宅,从房屋布局来说,客厅、卧室、厨房、衣帽间、地下室5大场景逐渐形成,原本零碎、通用型的中央空调解决方案面对日益多元化的个性需求难免捉襟见肘。

  用户对中央空调的细分需求正驱动行业掀起一场场景革命。在变革风口上,海尔中央空调在上海AWE现场行业唯一发布全屋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全系产品匹配自清洁、PM2.5净化、全变频等技术,在客厅的基础场景上衍生至卧室、厨房、地下室以及衣帽间等,为家庭的每一处空间提供不同功能需求的成套定制方案。

家用中央空调还通用?海尔独家发布全屋定制解决方案

  海尔独家发布全屋定制解决方案

  “1套空调把我需求全满足了!”在海尔家用中央空调展区内,来自上海的王女士说到,家用中央空调外表看着都一样,但用起来每个房间需求都不一样,比如客厅需要美观,卧室需要安静,厨房需要防油污……

  海尔家用中央空调通过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赋予每个单独区域控制权,以灵活多变的智慧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生活空间的特殊需要。并且,从温度、湿度、洁净度以及速冷速热、舒适送风等维度打造恒温、恒湿、恒氧、恒净的健康好空气。除此之外,还从普通住宅、别墅等不同户型打造解决方案,供用户自由选择。

家用中央空调还通用?海尔独家发布全屋定制解决方案

  为厨房打造的是从本土化需求出发专门针对中国家庭设计的耐油烟、抗腐蚀的解决方案。当烟机打开时厨房空调也会自动开启,并根据炒菜做饭时的温度升高进行制冷降温,为中央空调解决方案增添因地制宜的智慧。而客厅是能与装修风格融于一体的180mm行业最薄室内机;卧室则是18dB最低静音运行的舒适空调,并通过独有的蝶翼式送风快速冷暖,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定制。

  变革本质:立足用户需求

  如现场专家所述,用户想要的并不是空调本身,而是它带给生活的体验。大数据时代,用户对市场拥有绝对主导权,海尔中央空调通过对用户需求的精准聚焦实现行业增幅6连冠。2018冷年,秉持用户为先的理念,海尔家用中央空调持续进行技术升级、增值产品体验,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新拐点。

家用中央空调还通用?海尔独家发布全屋定制解决方案

  在本届AWE海尔展区,不仅海尔中央空调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抢先占位,卡萨帝也率先发布首款家用中央空调,由宝马全球创意咨询公司参与产品外观设计,采用军工科技产品20年寿命打破行业平均10年记录,为用户打造高颜值、高品质、高智能的艺墅生活。

  从智慧解决方案到智慧家庭的进程中,海尔中央空调正是依靠以用户为核心的“人单合一”创新管理模式,以开放的生态平台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联结,把市场格局与解决全球用户的健康空气需求、打造美好生活体验紧密相连,实现对自身品牌的深度挖掘,为身陷同质化的市场呈现不一样的健康价值。

网络编辑:庄晓娟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