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轻时尚家电L.ONE上市:1套家电独揽2项iF设计大奖

http://www.e23.cn2018-03-28中国品牌总网

    摘  要:统帅轻时尚家电L.ONE上市:1套家电独揽2项iF设计大奖

  3月27日,“轻时尚 启新生”统帅品牌2018年套系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现场,统帅电器发布了家电行业首套轻时尚家电L.ONE,实现了行业唯一全品类年轻化,持续巩固轻时尚家电开创者的品牌定位。其中,该套轻时尚家电中的统帅红外恒温燃气热水器L.ONE和L.ONE系列烟机还因卓越的设计,获世界工业设计领域最高奖项之一iF奖。1套家电独揽2项国际大奖,不仅彰显了统帅电器卓越的工业设计水平,也代表着中国企业在世界工业设计领域的话语权正不断增强。

统帅轻时尚家电L.ONE上市:1套家电独揽2项iF设计大奖

  领先设计为轻时尚生活按下“启动键”

  在世界工业设计领域,iF奖、红点奖、IDEA奖被称为世界三大工业设计奖,被誉为该领域的最高权威。而其中,iF奖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它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评审标准则包括设计质量、安全性、环保程度等11项。奔驰、宝马、IBM、LG等国际巨头都紧盯这一奖项展示其最新设计成果。而今年的iF奖参选产品来自全球54国共6402件,因此,想要脱颖而出获得这项国际最高荣誉并不容易。

  统帅电器获奖的2项产品全部来自行业首套轻时尚家电L.ONE,其反映的生活内涵便是“轻设计、轻操作、轻智能”,即生活体验更轻松、产品设计更轻巧、使用操作更轻便,契合了当下年轻一代对产品简单、便捷的追求。为了精准触摸年轻消费者心理,统帅电器大胆启用90后设计师,以新锐的视角打造了这套设计佳、功能简的年轻化产品。

  统帅设计师介绍,轻时尚是一种生活理念,既要设计简单,又要操作便捷,在智能化方面还必须紧跟年轻人脚步。“比如获iF奖的统帅红外恒温燃气热水器L.ONE 突破性应用红外科技,能随时监测室内温度,并结合热水器进水温度、大数据天气信息等进行智能运算,自动设置最适宜的沐浴水温,配合水气双调,恒定输出±0.5℃的极致舒适水,解决燃气热水器出水忽冷忽热的用户痛点。”这展示出了统帅电器一以贯之的极简理念。此外,该产品在联网、安全性能方面也表现出了强大的优势,充分体现了极简设计下年轻人的智慧生活。

统帅轻时尚家电L.ONE上市:1套家电独揽2项iF设计大奖

  年轻化交互生态圈让创意在现实落地

  随着90后甚至00后站到了消费舞台中央,家电领域的格局越来越细分化,为了迎合新一代消费者,不少企业都在年轻化转型,仅家电领域,近5年来转型的企业便超过15家。不过,大多数家电企业仅仅实现了单个家电产品的年轻化,全套系的年轻化产品在整个行业依然空白。而统帅电器此次行业首套轻时尚家电面世,则为这一现状打开突破口。

  2016年11月,统帅电器首次在家电界开创“轻时尚”理念;2017年,则开启品牌转型元年;2018年,行业首个轻时尚套系产品L.ONE上市,标志着统帅电器转型新成果:轻时尚家电开创者定位正式落地。在短短3年时间里,统帅电器便由传统的家电品牌向轻时尚家电引领者华丽转身。这背后到底有什么魔力呢?统帅电器方面表示,这离不开其背后社群交互的用户生态圈。“统帅电器在实现年轻化转型的同时,建立了一整套社群交互方案,让更多90后年轻用户加入进来,成为品牌创新的源泉。”

统帅轻时尚家电L.ONE上市:1套家电独揽2项iF设计大奖

  在这种模式的引领下,统帅电器已经形成了以用户需求为驱动、各利益方共创共赢的社群生态理念,不仅诞生了1个套系2项iF国际大奖,还为品牌打下牢固的用户根基。除了让自身成功转型外,统帅电器还收获了一大批“明星朋友”。统帅冰箱曾为国脚于大宝提供“健康秘诀”,统帅全能至尊空调则成为男篮孙悦智能家居生活的首选;而放眼全球,统帅电器还进入马尔代夫、哈萨克斯坦、越南3国驻华大使馆,成功获得了驻华大使的喜爱。由于深耕用户,统帅电器在2017年低迷的家电市场中逆势前行,全品类实现了整体增幅43%的业绩,远超行业10倍。

  从用户交互到创意支持再到产品落地,统帅电器构架了一个全流程产业生态,1套家电独揽2项iF国际大奖只是开始。统帅电器以与用户之间的“零距离”,拉开了与其他企业的“远距离”,以产品迭代和断代的能力,为行业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