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头版报道 海尔智慧家庭践行高质量发展

http://www.e23.cn2018-04-04中国品牌总网

    摘  要:《人民日报》头版报道 海尔智慧家庭践行高质量发展

  4月4日,《人民日报》发表头版头条文章,以《我国经济发展转向高质量》为题,报道了中国经济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在谈到锐意创新助推“三大变革”时,文章辟出独立章节专门报道了海尔,依托大规模定制平台,海尔发布智慧家庭解决方案,通过主导国际标准提升差异化创新优势,助推质量变革。

  正如文章中所写,“风随人动的空调系统、语音调控的娱乐系统、精准推荐膳食方案的厨房系统……可以根据用户习惯定制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成为海尔家电今年面向全球推出的拳头产品。”2018年以来,海尔以“人单合一”商业模式为指导,由家电全球第一品牌转型物联网全球第一品牌,全球首发“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率先用高质量发展打造满足中国乃至全球用户美好智慧生活的样板。

  物联网时代转型下 海尔建成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

  “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基本特征,也是中国家电行业发展和转型的指导方针。一般企业谈高质量发展,往往习惯从产品和市场层面着眼,而海尔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差异在于,“高质量发展”是“高品质生活”的实现路径,发展的终极目标在于为用户创造美好生活,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物联网时代背景下,就需要进行彻底的转型,不是单做产品,而是在网器基础上的整体服务方案。

《人民日报》头版报道 海尔智慧家庭践行高质量发展

  基于此,今年AWE上海尔率先发布“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其中,“4”是指海尔持续迭代升级的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这4大空间,“7”代表的是全屋空气、用水、洗护、安防、语音、健康、信息7大全屋解决方案,而N是个变量,代表的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自由定制智慧生活场景,无限变化。

  发布以来,海尔智慧家庭陆续产生成套大单。襄阳全屋集成店连续产生59万和22万的成套家电大单;南昌王女士购买11.8万成套家电;西宁一位用户成交12万成套家电;厦门一位用户成交9.5万成套家电;哈尔滨李女士成交8.2万成套家电……且成套大单一直都在持续产生。海尔智慧家庭在全球范围内做到了唯一可提供成套智慧方案、唯一可实现场景个性化定制,带来了用户体验价值的极大提升,也因此破解了智能家居长期以以来“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处境。

  高质量平台支撑 助力智慧家庭美好生活落地

  基于网器和大数据,以个性化定制方案满足用户需求,提供全场景智慧生活方案,海尔的“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一举破解了行业不联通、不主动、难成套、服务碎片等4大难题,宣告了智能家居全场景时代的开启,借此确立了自己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战略地位,而这背后,离不开海尔独有的平台支撑。

《人民日报》头版报道 海尔智慧家庭践行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文章指出,“这套用户全流程、全周期参与研发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就诞生于海尔原创的大规模定制平台。”该平台指的正是海尔COSMOPlat工业云平台,该平台是推动海尔智慧家庭诞生的有力支撑,也是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在制造业落地的首创平台。

  除了COSMOPlat工业云平台外,海尔智慧家庭实现用户生活“高质量发展”背后的另外两大支撑平台是顺逛第一社群交互平台和智慧家庭行业人工智能第一平台U+。顺逛80万微店主构成的“用户传感器”可以零距离交互用户需求,而U+可以聚集更多的开发者,实现场景的快速迭代。

  面对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用户需求变化,海尔始终以“人单合一”模式为指导,将创新作为发展第一动力,践行高质量发展。传统时代,海尔以“人单合一”模式为指导创建全球化第一品牌,如今,为了给全国和全球用户提供美好智慧生活,海尔行走在智能家居行业最前面,从平台的构建到资源的整合到场景的落地,始终以最高标准探索创新,构建了物联网时代第一平台品牌矩阵,为中国家电践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样板。

网络编辑:徐逸豪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