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谈+喊话!浙江运管局对滴滴下最后通牒

http://www.e23.cn2018-04-20中国商网

    摘  要:4月17日下午,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召集全省11个地市运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约谈滴滴平台,要求滴滴尽快办理经营许可证,同时在4月底前拿出清退不合规车辆、司机的方案,规范网约车市场。

  浙江规范整治网约车市场又有大动作——4月17日下午,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召集全省11个地市运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共同约谈滴滴平台,要求滴滴尽快办理经营许可证,同时在4月底前拿出清退不合规车辆、司机的方案,规范网约车市场。如此高规格的约谈,还是首次。

  约谈过后,滴滴承诺会积极配合主管部门提出的要求制订相应的计划方案,切实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并全力维护行业稳定。

  据了解,2017年初,浙江11个地市的网约车细则已全部落地,但目前滴滴仍未在湖州、嘉兴、衢州、丽水和台州5个地市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浙江省运管局要求滴滴在9月底前,在还未取得“经营许可证”的地市尽快办理,合法经营。

  目前,网约车平台上大量无证司机、无证车辆运营是管理部门普遍面临的难题。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副局长宗勇说,目前宁波合规的网约车只有1721辆,而在市场上活跃的网约车却有2.1万辆,合规车辆占比不到10%。

  而和宁波同步出台网约车管理细则的杭州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

  4月2日,面对屡次处罚、多次约谈的滴滴,杭州交通运管部门送达了一张《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其6个月完成整改。整改的内容之一就是要求滴滴主动清理清退不合规的车辆和人员。

  另外,绍兴市运管局局长凌才中也表示,从监管平台上看,目前绍兴有3000--5000辆网约车在接单运行,但实际合规纳管的车辆远远不到这个数。

  对此,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要求滴滴主动清理、清退不合规车辆、司机,4月底前拿出清退方案,并加快司机、车辆的合法化进度。同时,尽快把平台数据库完整、规范地接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监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3月21日,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为美团打车、斑马快跑、万顺叫车、网路出行、假日阳光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5家平台成为杭州第四批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网约车平台企业。

  据了解,目前,杭州有合法网约车平台企业12家,针对近期网约车市场的“补贴大战”,浙江省运管局明确要求滴滴不得出现低价恶性竞争行为,不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扰乱市场秩序,对于今后进入浙江市场的其他网约车平台一视同仁,共同维护行业稳定。

  (综合自:新华社、中关村在线、钱江晚报)

网络编辑:翟羽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