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引领CVS展

    摘  要:海尔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引领CVS展

  4月26日至28日,“第15届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及自动售货系统展”(以下简称CVS)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海尔商用冷柜携全球首台卧式智能冷冻柜亮相,与此同时,其主办的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发布会也于展会现场同步召开。现场,海尔商用冷柜总经理宋克发表了题为《硬件赋能,生态共享——合力打造智慧零售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通过构建以智取柜为载体的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实现物联网引爆引领。

海尔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引领CVS展

  新零售浪潮热度空前,行业处于无序低端状态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高速发展,无人零售作为零售行业未来的分支展现出了强大的发展速度。据艾瑞咨询《2017年中国无人零售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无人零售市场(含贩卖机)交易规模保守估计接近200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650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在50%左右。

  然而,面对新零售带来的消费升级浪潮,行业由于本身缺乏商用设备的投放、管理及运营经验,仍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制冷设备的制冷效果是不是过硬”、“是否有相应的资产管理措施”、“有没有能力进行批量生产”等,这一系列问题困扰着行业的发展。业内人士指出,要解决以上行业无序低端问题,推动无人零售健康发展,背后需要完善的产业链条运营。

  推动智慧转型升级,海尔首创一站式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

  作为全球专业高端冷链服务平台商,海尔商用冷柜大力推动智慧转型与产业升级,将原来按矩阵方式划分的功能模块变成平台。以创新的生态联盟合作模式,致力于共创共赢,打造了围绕着“人-货-场”三大主体元素展开的“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

  在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中,海尔商用冷柜一端通过数据化消费者、线上线下同步结合,以及强化配送员管理,与用户实现深度交互,共同聚焦于消费者体验的升级;另一端通过引入智慧物流、消费金融、C2B定制、柔性供应链等,满足用户对资源的全程交互体验。而通过“场”即消费渠道或场景,海尔商用冷柜将“人”与“货”相连接,重构零售行业生态,推动行业智慧转型升级。

海尔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引领CVS展

  此外,在展会上,海尔全球首台卧式智能冷冻柜也吸引众多参展观众体验。依托RFID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重力识别技术等多种传感器融合技术,海尔在传统冷冻柜的基础上进行“智慧赋能”,变“立式”为“卧式”,改“冷藏”为“冷冻”,方便冰淇淋、生鲜、速冻水饺等冷藏食品的储鲜,解决若干传统零售痛点的同时,满足用户更多商品随心购的购物需求,展现了海尔商用冷柜在智能制造领域的过人实力。

  布局物联网生态,海尔商用冷柜在全球创下NO.1

  海尔商用冷柜积极研发一系列智能冷柜,关键在于把握住了“网器”这一概念。在海尔的产业视野中,电器已经不是“器”,而是“网”,是一个个向用户全开放、全透明的智慧生态圈。

  面对零售行业出现的新形势,海尔商用冷柜深度把握物联网时代脉搏,以智慧生态圈为基础推进智能制造转型,通过资源整合和技术创新,在冷链领域内不断进行着突破性尝试,通过打造一站式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致力于食联网的引领与建设。

  正是基于在全球的智慧创新成果,海尔商用冷柜在市场份额上也保持着全球领先地位。欧睿国际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海尔商用冷柜2017年制造商国内销售量占同期国内商用冷柜市场的24.1%,连续七年摘得桂冠;海尔商用智能冷柜2017年制造商国内销售量占同期国内商用智能冷柜市场的53.9%,同样连续四年拔得头筹,这一系列一再刷新行业记录的权威数据表明,中国智造同样可以引领世界。

  在“人单合一”模式的指导下,海尔商用冷柜形成了物联网时代创新性理念,从电器到网器,从网器到平台,从平台再到生态,海尔商用冷柜坚持“专业、智慧、绿色、引领”的理念,深度把握行业走向,持续引领行业变革。业内专家表示,海尔商用冷柜智取商用零售生态平台的构建,实现了线上与线下的最佳场景融合,对于降低企业创新成本、提升零售服务效率、改善用户消费体验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通过硬件赋能、生态共享,进而合力打造智慧零售命运共同体,必定能够重塑行业格局,实现对物联网的引爆引领。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