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名单公布:海尔空调王阳阳获奖

    摘  要: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名单公布:海尔空调王阳阳获奖

  五一前夕,山东省轻纺行业五一劳动奖章获奖名单公布。4月27日,记者从青岛海尔空调获悉,海尔空调一线员工王阳阳荣获五一劳动奖章。据悉,作为海尔空调互联工厂的一名创客,王阳阳发扬新时代劳模的创新精神,参与到海尔自清洁等“造空气”原创科技创新中。一线员工参与的“人人创客”创新模式也成为海尔空调“造空气”的软实力支撑,以创新实力巩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地位。青岛海尔2017年年报及2018年1季报数据显示,海尔空调蝉联 2017年度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2018年1季度,海尔空调增幅33.2%居行业第一。

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名单公布:海尔空调王阳阳获奖

  践行工匠精神:一线员工获五一劳动奖章

  在“新时代劳模精神的十大内涵”诠释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创新是出现频率极高的词汇。山东省轻工业纺织业工会表彰公告中同样指出,五一劳动奖章旨在为表彰先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此次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的王阳阳在海尔空调互联工厂一线岗位工作了10年。此次王阳阳获奖代表海尔互联工厂一线员工获得肯定,同时也是海尔“造空气”的质量观获得认可。

  作为一名创客,王阳阳是海尔互联工厂智能制造生产线上的质量守门员。在装配生产线上,一台空调的组装需要39个岗位,上百道工序,王阳阳只用10秒便可判断出质量性能、外观不良。由于工作精益求精,王阳阳先后荣获了“青岛市首席技师”、“青岛工匠”、亚太质量组织“刘源张一线工人质量贡献奖”中国唯一获奖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弘扬创新精神:变身创客助力“造空气”转型

  作为海尔“人人创客”模式下的一名创客,王阳阳积极投身创新,参与到海尔空调“造空气”转型中。据悉,“人人创客、人人创新”也是海尔“造空气”背后的创新实力支撑。在国内明星产品海尔自清洁空调的研发中,王阳阳与开发人员并联交互,提出了电脑板“自检测智能模式”这一构思,最终实现了自清洁空调电控功能在线自动检测、自动判定,实现了故障判定100%。

  事实上,以“人人创新”为源动力,海尔近年来输出了诸多“造空气”科技成果。除了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海尔空调还推出能“吞光”的净界自清洁空调、一台空调吹多种风的天玺空调。4月23日,海尔迭代出“温湿双控”的自清洁空调不仅具备“吹干净风”,还具有“健康抑菌”等功能特点。

  4月27日,央视同时对海尔空调的科技创新实力予以报道。海尔是空调业唯一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品牌。在空调业现有24项国家标准中,海尔主导制定21项,占比近90%;在原创科技领域,海尔空调实现一年2次产品迭代,研发的专利自清洁技术、专业级净化技术,引领行业迈入健康空气新时代。

  青岛海尔2017年年报及2018年1季报数据显示,海尔空调凭借高端、健康转型,1季度零售均价4486元,同比提升9.70%,均价跃居国内品牌第一位。同时据中怡康统计,在高端新品助力下,在1.5万元以上价位段,高端品牌卡萨帝空调以40%的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一。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以来,在智慧生活领域结出了硕果。作为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的一部分,海尔空调率先打破行业硬件思维,以“造空气”的用户思维,输出了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同时海尔空调还将物联网时代 “造空气”而非“造空调”的理念输送到全球,成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已经连续2年实现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

网络编辑:徐逸豪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