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冰箱行业高峰论坛:海尔获6项大奖行业最多

    摘  要:2018冰箱行业高峰论坛:海尔获6项大奖行业最多

  5月23日,由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8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现场,共19款冰箱产品获得了行业的权威认可,海尔冰箱、卡萨帝冰箱、统帅冰箱共获6项大奖,行业最多。其中,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馨厨互联网冰箱、时尚水吧冰箱分别获得了2017-2018年度中国冰箱业保鲜科技引领产品奖、2017-2018年度中国冰箱行业智能冰箱用户首选产品奖、2018中国冰箱行业线上创新趋势引领产品奖。

2018冰箱行业高峰论坛:海尔获6项大奖行业最多

  现场有专家指出,“新常态”下的冰箱行业,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上涨、新能效标准实施、消费需求升级等多重挑战,近几年都呈缓慢发展态势。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虽然冰箱市场即将进入销售旺季,但五一期间,冰箱零售量规模244万台,同比下降7.2%;零售额规模81.3亿元,同比微增长1.0%。

2018冰箱行业高峰论坛:海尔获6项大奖行业最多

  梳理冰箱行业的破局之道,众企业一致把战略重点聚焦在了产品升级上,而产品升级的目标则是通过保鲜技术创新,满足用户对高品质生活、健康饮食的追求。因为作为存储食材的主要设备,冰箱的保鲜效果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有研究表明,由于冰箱保鲜效果差导致外部营养摄入不足等原因,全球每三人就有一人存在着某种形式的营养不良,这也将导致人体免疫低下、增加罹患疾病的风险。

  秉承向用户提供健康储鲜体验的目标,近年来,冰箱行业进行了多次产品升级,保鲜技术频出,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多数冰箱的科技创新都集中在冷藏室,且难以保存干货,对冷冻室保鲜科技的探索为零。最终的结果就是,食材营养流失现象仍旧突出,用户对健康饮食的需求未得到满足。

  从这方面看,此次获奖数最多的海尔冰箱攻克了行业未突破的全空间保鲜难题,解决了食材营养流失难题。以解决用户历来对果蔬失水、干货返潮、冷冻室保鲜效果差等问题为创新方向,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搭载了精控微风道科技、干湿分储技术、智能恒温科技,实现了冷藏干湿分储、冷冻原汁原味,为用户提供了家庭食材新鲜超市般的储鲜体验。实际测试显示,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能保证黄椒7天不变色、仍新鲜如初,最大程度保留了食材营养。

2018冰箱行业高峰论坛:海尔获6项大奖行业最多

  在“人单合一”模式的引领下,海尔冰箱开展的保鲜、智慧等一系列创新,都对推动行业科技创新,扭转行业发展逆势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是其获得行业大奖的根本原因,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差异化健康保鲜体验,还向全球展示了中国冰箱高端制造的水平,为冰箱保鲜技术的更新迭代提供了新的方向。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