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轮胎大揭秘

    摘  要:安全轮胎大揭秘

  在行驶过程中,轮胎会因路面状况的不同,车主技术的高低,造成不同程度的磨损。同时也会因气温的变化,而引发胎压不稳或爆胎等情况的发生。随着消费者安全意识的逐渐提高,市场上具备高安全性能的轮胎越来越受到关注。

  安全轮胎又称为“零压轮胎”其英文是run-flat tire,意为瘪了还能走的轮胎。与安全轮胎相比,普通轮胎遭到外物刺扎后,会先发生快速漏气,胎侧下塌,胎圈最后脱离轮辋。轻则无法继续行驶,重则将导致车辆倾覆。

  而安全轮胎遭到刺扎后,不会漏气或者漏气非常缓慢,能够保持行驶轮廓,胎圈依然固定在轮辋上,从而保证汽车长时间或者暂时稳定行驶。简而言之,汽车装上这种轮胎后,不仅可以提高途中的安全保障,减少危险系数,同时也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根据上面对安全轮胎的表述,也可明显看出,现在市面上的安全轮胎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具有缺气保用技术的轮胎,另一类是具有自修复技术的安全轮胎。

  所谓缺气保用指的是一种其内部经过特别强化的侧壁、横向加强结构和耐热复合橡胶的轮胎,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防爆轮胎”。目前这种技术可以使轮胎在突然泄气的情况下,仍可以80公里/小时的车速行驶80公里,保证车辆停靠在安全地带。

  但总体来说,缺气保用轮胎并不太适合所有人群使用:首先,具有此款功能的轮胎在破损后无法进行修补,必须更换新的轮胎,成本较高;其次,轮胎本身硬度较高,舒适度较差。

  而自修补技术则是可以依靠内置的特殊涂层对损伤进行快速修复,保证胎内气压,同时也将缺气保用轮胎存在的舒适度、悬挂要求、价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都解决,更好的确保行驶性能。

  以CROSSLEADER安全轮胎为例,双星轮胎研发团队在轮胎内壁上增加一层智能纳米材料,形成一层特殊的防护罩:当穿刺物从外界刺穿胎体时,纳米智能材料将紧紧包裹住穿刺物,防止气体漏出;当穿刺物从胎体拔出时,纳米智能材料又能自动聚拢在穿孔处,防止气体外泄,确保行驶的稳定性。

安全轮胎大揭秘

  在自修补技术的基础上,CROSSLEADER安全轮胎还在轮胎胎侧中添加了新型高强度材料-芳纶短纤维,耐撕裂性能提升50%,有效地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军用防弹衣材料技术,使轮胎可以抵抗高速撞击;轮胎胎肩的盾形仿真设计,提高胎侧强度,使轮胎在撞上马路沿或其他尖锐物时,大幅降低被损坏的机率。真正做到了耐刮、耐撞、耐刺扎,在源头上降低爆胎风险。

安全轮胎大揭秘

  CROSSLEADER W01盾形仿真设计,提高胎侧强度,防止胎侧擦伤,与普通轮胎相比,在撞上马路沿或其他尖锐物时,被损坏机率低于80%;美国军用防弹衣材料应用,胎侧中添加新型高强度材料——芳纶短纤维,胎侧的耐刺穿性能提升50%;安全轮胎技术,纳米智能材料可自行修复轮胎在行驶过程中造成的扎孔,从而降低爆胎风险;狼爪仿生花纹设计,伸缩自如,抓地力强,适用于多地形路面。

安全轮胎大揭秘

  CROSSLEADER T01在耐刮、耐撞、耐刺扎性能的基础上,采用虎爪花纹仿生设计,粗犷彪悍,甩泥性好,适用于各种恶劣路况。

安全轮胎大揭秘

  CROSSLEADER DS01T在耐刮、耐撞、耐刺扎性能的基础上,采用半封闭式胎肩设计,降低噪音,满足城市suv用户的个性需求。仿生豹爪花纹设计,驾控自如,在动力、速度、安全方面,均有出色表现。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