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开启!家电家居巨头却现身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摘  要:618开启!家电家居巨头却现身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年中大促的集中爆发期即将来临,此时正是电商之间角逐的时期。家电全渠道销售第一的苏宁自然也不例外,5月29日,50多家小家电、生活家居品牌齐聚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围绕“苏小电和他的朋友们” 峰会主题,就未来合作新模式及小家电、生活家居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618开启!家电家居巨头却现身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苏小电和他的朋友们齐聚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据悉,此次座谈会不仅吸引了美的、九阳、苏泊尔、科沃斯等国内主流家电品牌,而且戴森、飞利浦、博朗、艾罗伯特等国际知名品牌也倾情参与。

  近几年,大家电在满足了消费者相对刚性的需求之后,改善与享受型需求的品质小家电产品逐渐走俏。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8年消费者对品质化小家电需求年将继续延续,从不同品类的发展来看,以电磁炉、电饭煲、电水壶、电压力锅为主的传统品类增长动力不足,破壁机新兴品类高速增长,领跑厨房小家电市场,豆浆机,榨汁机等受到破壁机崛起的冲击,持续衰退,未来需要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质量诉求逐渐取代价格诉求,产品个性化定制成主流

  奥维云网环境与健康电器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战旗认为,在新消费背景下,用户的消费结构、消费渠道、消费方式和消费理念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以用户为核心,满足用户需求为目的,并通过用户需求逆向推动商品生产和服务提供的新消费已成为主流趋势。

  苏宁作为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平台,自身积累的会员客户和平台信誉,是众多合作伙伴渴求的市场资源,通过门店智能化及大数据的前端赋能,可以分析、挖掘用户消费行为习惯,完成对用户数据、需求的精准画像,快速感知市场的变化。

618开启!家电家居巨头却现身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苏宁生活家居副总裁郭晓伟

  会上,苏宁生活家居副总裁郭晓伟抛出了开放大数据的橄榄枝,他表示,苏宁希望与各位供应商打破传统‘产--销’的上下游接力模式,与大家一起,通过苏宁的大数据,分析、挖掘用户消费行为习惯,C2B反向定制满足用户需求的品质商品,而对于这些定制包销的产品,苏宁将根据前期的消费者研究,精准直达,实现快速销售,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消费升级,品质服务成重中之重

  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的消费关注点从产品逐渐向品质服务转移,对购物体验、对售后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在这种趋势下,除了产品的升级换代外,聚焦销售的前中后,增强服务体验成为电商平台关注的重中之重,家电零售的服务体验逐渐从后端走向了前端。

  继2016年苏宁生活家居提出“苏宁优品工程”后,今年服务再度升级,提出“30天包换、365天包退”,刷新行业服务高度。其内容覆盖消费者权益保障的大部分,承诺从购物、服务、配送、售后、客服、退换货以及绿色环保七个环节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家电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可根据鉴定单自收货起30天内办理退货,365天内办理换货。

  线上销售,线下体验,双渠道优势尽显

  苏宁作为O2O智慧零售的领军者,在经历了“+互联网”和“互联网+”两个阶段后实现了线上线下的 O2O 融合运营。线上彰显销售价值的同时,线下凸显体验价值,在用户体验上精耕细琢,并在用户互动中不断优化升级服务体验。

  具有线下主场优势的苏宁,借助苏宁易购云店、直营店、零售云等店面多业态,实现了从一二线城市到五六级县乡的全客群覆盖,满足了消费者的细分化场景需求,尤其是正快速布局全国县镇市场的苏宁零售云项目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另外,在今年年初,苏宁生活家电升级苏宁生活家居,融入了家居品类,在扩大了经营范围的同时,还提供了更多让消费者体验的购物专区,如锦契试家美妆馆、健康生活体验馆、HOLA特力和乐等,为消费者搭建了场景式的营销氛围,让消费者从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等多角度感受产品带来的惊喜。

  “未来零售就是智慧零售,众位与苏宁易购的合作并不会局限于一次大促,而会趋向常态化,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体验及服务。”郭晓伟说道。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