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苏宁小哥“飞身”解救6楼被困婴儿

    摘  要:惊险!苏宁小哥“飞身”解救6楼被困婴儿

  “快来帮帮忙啊,我小孙子还在家里……”5月31日南京浦口盘龙山庄内一位老人急的手足无措,连声呼救。原来,这位老人在家中独自带小孙子,趁着一岁的小孙子午睡,老人下楼去小区院子收晾晒的衣服。上楼时候才发现,风把门带上了,而老人家出来时也没有拿钥匙。更可怕的是:家里煤气正在开着,锅里还炖着菜!

  闻声而来的小区居民也只能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帮忙报警。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每一分钟都成了煎熬,大家都在楼下焦急等待着。

  恰在此时,苏宁帮客家嘉美时网点安装工程师程富民和搭档倪正阳正在盘龙山庄小区安装空调,刚刚结束了一家,打算前往下一户时,看到隔壁楼下围满了人,并伴有急促的救命呼喊,两人立刻放下手中的工具,快步跑过去。了解情况后,程富民当机立断,拿出作业时使用的安全带、安全绳,和搭档倪正阳火速配合,十几分钟后,从楼道口的出口翻爬到阳台,并强行掰断扣死的防盗窗后进屋,关掉煤气并将门打开。

  楼下围观的居民悬着的心随着打开门的放了下来,居民们现场纷纷鼓掌为苏宁帮客师傅点赞。程富民、倪正阳两位师傅让老人家检查好安顿下来,又匆匆赶往其他用户家中继续他们的工作。

惊险!苏宁小哥“飞身”解救6楼被困婴儿

  回到网点后,两位师傅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直到昨天傍晚,一对母子找到网点,连声感谢,送来锦旗,大家才知道了这惊险的一幕。

  “当时没来得及想太多,一听到里面有小孩子,煤气还开着,就想着怎么第一时间把门打开。”昨天,当记者联系到两位师傅,面对这次“飞身救人”,正在忙碌作业的他们表示,助力为乐是每个帮客人应有的基本素质。“能帮到他人特别开心。”

  见义勇为,不计回报。苏宁帮客相关负责人表示,程富民、倪正阳两位师傅在他人身处困境时,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向社会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真的很苏宁人。记者获悉,苏宁也会给予两位师傅一定的物质奖励,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自己的能力温暖他人。

网络编辑:徐逸豪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