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英雄 KINBLI防火专用轮胎

    摘  要:火场英雄 KINBLI防火专用轮胎

  5月16日上午,在山东S31泰新高速公路泰安东收费站驶出一辆商砼货车,大货车尾部冒起了浓烟,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和警务室其他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拿起灭火器对着火点奋力扑救,几分钟后,火势成功扑灭。灭火后,民警对着火点进行了反复检查,确认已消除安全隐患。随后,驾驶员同民警一起查找起火原因,发现竟是因为货车刹车片过热导致轮毂发红进而导致轮胎着火,现场无人员伤亡。

火场英雄 KINBLI防火专用轮胎

  5月15日清晨,黄梅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福银高速黄小路段沪渝高速湖北黄梅互通处一辆半挂车起火燃烧。接到报警后,黄梅大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0名官兵火速赶往事故现场。经过20分钟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车头、车身前半部分未被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情况。据货车司机介绍,车厢内满载着30吨的大葱,当车从福建行驶至河北时,听见“嘭”得一声发现轮胎爆胎,他紧急停靠在应急车道。下车后,发现货厢左后轮冒烟并起火,但轮胎燃起来后无法控制火势,火势便扩大了。

火场英雄 KINBLI防火专用轮胎

  5月14日1时13分,内蒙古乌海市消防支队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位于海勃湾区摩尔沟收费站前大货车轮胎起火。特警中队得知情况后,立即派出2辆水罐消防车及1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扑救,在指挥员的指导下,经过现场约40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成功处置。

  在一周之内,被报道出来的货车轮胎起火事件就已经有三起,加上没有被报导出来的也许是一个惊人的数字。那么很多司机不禁问,轮胎为什么会起火呢?

  其一,在日常的运输过程中,货车常常因载重过多,运行时间较长,导致轮胎内部的热能越积越高,聚集在轮胎内部不易散发,易引发轮胎自燃起火;其二,胎压不足或胎压过高,高温等外部条件也会引起爆胎,进而引起轮胎起火。

  那么应该如何正确的预防轮胎起火呢?这里有几个小窍门司机师傅们可以看一下。

  检查轴承

  可先用汽油清洗轴承看看有没有被高温烧灼过后的变异,若已有高温烧灼变异的迹象,那么一定要更换好的轴承和高温黄油。若不及时保养或更换黄油,将会对轴承产生严重的磨损,后果将会更加严重。

  注重刹车鼓和刹车片

  在日常的车辆检查过程中,要学会一听二看。一听是踩刹车时有没刺耳的异响,二看刹车片的厚度,若蹄片磨损到铆钉就更换蹄片,否则会造成轮毂磨损异常加快,易引起着火。

  选择一个合适的轮胎

  随着夏季的带来,高温会加速轮胎橡胶磨损老化,钢丝层强度下降,给货运出行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针对以上的用户痛点,双星轮胎创新研发推出KINBLI防火专用轮胎。据了解,此款轮胎应用了“阻燃耐腐蚀专业轮胎关键技术”,此项技术也荣获了“第七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

火场英雄 KINBLI防火专用轮胎

  (KINBLI DSRA99)

  KINBLI防火专用轮胎胎面、胎侧及子口处,添加首创阻燃配方,胶料达到难燃级别,自然环境中,即使烧成灰,也不着火;采用高导热率、高机械强度的材料,耐磨、耐刺扎;行业内独创专利的耐腐蚀配方,使其耐油、耐热、耐燃、耐化学试剂等耐腐蚀性能显著提高,延长了轮胎寿命;采用加强版结构设计,强度更高,提高了轮胎的稳定性,保障了运输安全,广受行业用户的青睐。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