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焕新中国行洗出中国家庭“空调洗澡水”灰度地图

    摘  要:海尔焕新中国行洗出中国家庭“空调洗澡水”灰度地图

海尔焕新中国行洗出中国家庭“空调洗澡水”灰度地图

  6月28日,海尔空调依据全国免费清洗脏空调的数据和“空调洗澡水”脏的程度,对外绘制发布了一张中国家庭“空调洗澡水”灰度地图。从地图上看,4种灰度值分别记录呈现脏水颜色的深浅,从可视化的角度勾勒出中国家庭脏空调污染现状。据悉,截至目前,海尔空调焕新中国行免费清洗活动已为全国200余座城市8000多个小区的超过5.6万家庭清洗脏空调。

  地图中用到的灰度色是指纯白、纯黑以及一系列从黑到白的过渡色。不同饱和度的黑色用灰度值来呈现,即从 0%(白色)到100%(黑色)的亮度值。海尔将全国空调洗出的脏水按区域灰度均值划分为80度灰、60度灰、40度灰和20度灰等4个灰度值。从地图上看,京津冀地区,脏水灰度平均值达到80度;鲁、川、浙、闽等地灰度平均值达到60度;藏、蒙等地灰度平均值达到40度;琼、青、滇等地灰度平均值为20度。

  举例来说,京津冀是“空调洗澡水”地图上灰度值最大的地区之一,清洗比较多的是8年以上空调,洗出的脏水呈现80度灰。这一地区的脏空调主要受空气环境和人口稠密带来的家庭空气污染影响。而灰度值较低的琼、青、滇等地空气质量好、人口稀少等多种因素,因此清洗出的脏水灰度平均值呈现20度。

  通过分析空调洗下脏水的灰度值,海尔空调服务工程师也给出以下建议:京、津、冀等地区8年以上的脏空调呈现80度灰,建议用户更换空调;鲁、川、浙5年以上的空调建议每年深度清洗1次蒸发器;藏、蒙、琼、滇等地区5年以下空调可以每2年深度清洗1次蒸发器。

  今年1月以来,海尔空调深入社区、医院、幼儿园等家庭及公共场所清洗空调,几乎家家户户洗出一盆脏水,因为直观的体验在全国洗出自清洁换新潮。在重庆,383个家庭清洗空调后换新118台自清洁空调,换新比例达到了30.8%;在厦门,一家宾馆清洗空调后换新55台自清洁空调;在河南濮阳,一家幼儿园因为清洗当场换新8台自清洁空调。同样,空调清洗还引发网友的线上讨论。6月26日,天涯网友公布了脏空调洗澡的视频,引起网友对脏空调的跟帖讨论,并晒出自家空调洗澡流黑水的图片。

海尔焕新中国行洗出中国家庭“空调洗澡水”灰度地图

  除了免费清洗之外,针对空调清洗难题,海尔早在2015年就给出了解决方案——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通过专利自清洁6大创新技术,强力剥离蒸发器污垢,让空调蒸发器始终干净如新。一则实拍入户清洗视频显示:普通空调蒸发器清洗流黑水;海尔自清洁空调蒸发器洗下一盆清水。在自清洁的基础上,海尔还迭代出“能吞光”的净界空调、能健康抑菌的自清洁空调等产品。

海尔焕新中国行洗出中国家庭“空调洗澡水”灰度地图

  这两天,华北、华南、江南等地区陆续进入高温“炙烤”模式,海尔服务工程师建议,非自清洁空调在使用前,用户要清洗过滤网,并需通过专业人员深度清洗蒸发器;对于带有自清洁功能的空调,用户在换季使用前清洗过滤网的同时,按一下遥控器上的自清洁按键,对空调进行定期自清洁。此外,还可通过海尔好空气APP上的自清洁智能清洗提醒来定期操作。

网络编辑:徐逸豪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