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节能共创平台荣获中国管理科学奖

    摘  要: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节能共创平台荣获中国管理科学奖

  6月30日,2018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六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将管理科学、技术和实践相结合,评选中国管理的优秀理论、模式和案例,分为管理科学奖和管理科学专项奖2大类,发挥高质量发展下的引领带动作用。在专项奖的评选中,海尔中央空调凭借基于用户最佳体验的物联网中央空调节能共创平台建设上榜,位列创新类第一位。

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节能共创平台荣获中国管理科学奖

  (部分奖项示意)

  据了解,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在本届管理科学奖中,共计评选出管理科学奖15项,其中学术类 6项,实践类9项;管理科学奖专项奖30项,其中创新奖、英才奖和促进奖各10项。

  “技术研发只是一种手段,最终目的是为用户创造价值。”据海尔中央空调负责人介绍,在物联网时代,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COSMOPlat搭建物联网中央空调节能共创平台,通过打造大规模定制、互联工厂生态圈、智能云服务、绿色工厂,实现了由传统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升级,创造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带领行业进入以全生态互联、全流程可视、全效能领先三位一体的全运营智慧节能时代。

海尔物联网中央空调节能共创平台荣获中国管理科学奖

  以大规模定制为例,海尔中央空调通过节能共创平台汇集3000余家客户、1000余家设计院、100余家专业机构实时在线交互,用户在该平台可实现创意交互、虚拟设计体验、按需定制、全流程可视,订单直达工厂与模块商,全程信息互联,以大数据实时分析实现智能化管理,产品下线直接送达用户。不仅如此,在用户需求交互领域,该平台依托云服务后台大数据进行智能交互,挖掘用户的兴趣点和潜在需求,在产品研发、个性定制、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环节实现了全流程按需落地。

  在国家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下,物联网中央空调节能共创平台的建设无疑会在建筑节能中发挥重要作用。海尔作为物联网中央空调的创领者,逐步建设起一个以用户为核心的全流程交互系统,创造用户终身价值,并以开放共享的生态圈实现行业共赢,助力全球建筑节能。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