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香港游受威胁 lv下调内地零售价

http://www.e23.cn2018-07-09参考消息网

    摘  要:继中国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将从化妆品到家电等近1500种消费产品的进口税下调后,法国奢侈品公司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本周成为率先下调中国内地售价的公司之一,内地媒体报道称价格下调3%至5%。

  继中国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将从化妆品到家电等近1500种消费产品的进口税下调后,法国奢侈品公司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本周成为率先下调中国内地售价的公司之一,内地媒体报道称价格下调3%至5%。

  港媒称,分析人士说,中国内地降低进口关税的决定以及人民币的迅速贬值对香港作为内地游客购物天堂的地位构成了严重威胁。内地游客占到赴港游客总数的三分之一,他们对香港零售业自去年以来的复苏起到了帮助作用,减税可能会影响中国内地游客在香港的消费方式。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4日报道,继中国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将从化妆品到家电等近1500种消费产品的进口税下调后,法国奢侈品公司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本周成为率先下调中国内地售价的公司之一,内地媒体报道称价格下调3%至5%。

  根据其中国内地官网列出的售价,广受欢迎的Neonoe水桶包现在的售价为11800元人民币(合1779美元),而此前的售价为12300元。同一款手袋在其香港官网的售价是13200港元(合11163元人民币,1683美元),比中国内地官网的售价低96美元(约合人民币637元)。

  报道称,内地和香港的价格差距之所以缩小,是由于中国内地削减关税的做法和人民币的迅速贬值。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洪学宇说,虽然价格调整的幅度看似很小,但它可能会引发其他全球品牌跟风降低中国内地的售价,而这可能对香港构成威胁。

  洪说:“尤其是在人民币迅速贬值的情况下,香港吸引内地消费者的优势变得更小了。”

  投资银行香颂资本的总裁沈萌说,由于中国在一些欧洲国家采取的减税和退税措施,香港面临着来自这些地方的激烈竞争,因为这些地方的商品价格变得与香港持平或是更低。

  不过他补充说,人民币贬值将不会对购买奢侈品的人产生严重影响,至少短期内不会,“这个群体能够更好地吸收人民币波动所带来的冲击。”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