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薪5000元的苏宁空调安装体验官 到底体验了什么?

    摘  要:日薪5000元的苏宁空调安装体验官 到底体验了什么?

  早上出门顾不上吃早饭,晚上到家还没吃晚饭……在这个暑热逼人的夏天,广大空调安装工程师也迎来了自己的大忙期:一大早出门,大半夜归家,如同蜘蛛人般飞檐走壁,只为给千家万户送去清凉。只要有用户等着,就一刻不会休息。

  空调工程师的辛苦让人惊叹,他们的工作状态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获悉,苏宁日薪5000元招募的空调安装体验官已经上岗了!截至7月9日,杭州、重庆、成都、福州、广州等7个城市的10名体验官陆续履职。他们做了什么、看到什么,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杭州体验官:体能的挑战,更是专业的挑战

  杭州体验官是一名来自山东的娇小的女子,小小的身躯,却藏着大大的力量。在了解了一次空调安装的流程后,在第二台空调安装时,已经能娴熟的为师傅递上工具。负责外机的师傅,绑好安全绳,翻越至阳台外墙,虽然楼层不是非常高,但也让体验官大呼,太危险了,并反复和师傅确认绳索的稳固性。外机准备工作完成后,另一名师傅协同帮助外机成功“翻墙”,师傅在没有着力点的情况下,就趴在外机上完成了安装工作,不免让人提心吊胆。师傅解释说,你们看到的承重外机的钢架虽然很薄,但是其实承重力非常之强,250公斤内都没有任何问题。体验官感叹:虽然知道安装空调是个体力活,但是亲身体验过后才知道,高温酷暑下的他们是多么的不容易,每一次的安装工作都是对体能和专业的挑战,师傅们的胳膊是明显的两截颜色,对比明显,真的很让人心酸,但是师傅们心态真的很好,人也很风趣,为他们点赞。

  重庆体验官:正规大平台赢在细节 24楼作业惊心动魄

  火炉重庆是首个迎来空调安装体验官的城市。7月5日,来自合川区的陈涛先生开启了体验之旅。他的第一站,位于沙坪坝新桥片区的老年公寓,是一位九旬抗美援朝退伍老兵的家。

  “上门之前与业主预约时间、到达前再次确认、着装统一整洁、进门前出示苏宁工号牌请业主检阅、自备鞋套以防污染业主地板。”体验官陈先生表示:“正规大平台培养的服务人员在细节上就做得非常好。”

  拆包装前请业主核对发票以防货不对版,拆包装后再请业主确认无磕碰损坏,验货后方可进入安装环节。24楼无护栏的平台,外机安装师傅绑好安全绳就出去,还要在不足2平米的小平台上心无旁骛地作业,“光看着就让人惊心动魄”。

  不到一个小时,内外机打孔、安装、包铜管、测试等一系列安装工作完毕。体验官陈先生表示,两名师傅业务非常熟练,工具摆放、使用整洁规范,空调内外机轻拿轻放,没有带给室内任何损坏和污染;拆了空调包装后,还主动帮业主将纸板折叠存放;同时,公示收费标准,安装价格透明。由于服务对象是老人,在装好试机的时候,师傅还教老人如何使用遥控器,这些细节,让陈先生连连点头称赞。

  广州体验官:苏宁易购 你们是不是空调安装界的海底捞?

  “苏宁易购!请您给我一个答复,你们到底是不是空调安装界的海底捞”。众所周知,海底捞因其超乎想象的贴心服务在餐饮界一枝独秀,广州体验官蔡先生以海底捞作比,“怒赞”他的体验行程。

  在蔡先生眼里,“最好的服务总在不经意的细节里”,他所跟随的安装师傅邓伟泉,“不仅专业技能了解、地板也扫得一干二净”,蔡先生指的是邓师傅安装完毕帮业主清理垃圾。

  “各进出水管道无风焊接、耐得住高温、经得起高空、不忘带工作牌、专业有纪律、无论在何种环境下都能安全有效率地工作”,蔡先生对空调安装的细节赞不绝口,“让我这个强迫症挑不出毛病”。

  福州体验官:地表36.9℃算降温 恶劣天气只是他们的日常

  “7月7日是农历的小暑,福州地表温度已经达到36.9℃,不过对于生长在火炉之乡的福州人来说还算可以,毕竟前几天已经44℃了,36.9℃某种意义上称得上降温了。”林先生更加体会到空调安装工程师的辛苦。

  “对于空调安装工程师来说,恶劣的天气早已是家常便饭,不论是暴雨、高温、暴晒、高空、密闭空间或者是光线昏暗的情况下进行作业,有些还是在多种情况混合下作业。他们没有固定的休息日,尤其在盛夏,或许休息日都没有,只因为还有用户等着他们。”林先生感慨万千。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