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通设计师在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机房体验海尔中央空调

    摘  要:暖通设计师在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机房体验海尔中央空调

  7月12日,2018年海尔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暨多联机更新行业应用标准制定启动会在宁夏银川召开。会议期间,来自全国的专家、设计师走进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项目地下机房,现场通过“听、摸、看”直观感受到海尔磁悬浮空调的低噪音、0振动稳定运行和低能耗带来的全生命周期节能优势,这也是继工业生产、酒店行业之后的第3场中央空调机房行业样板体验会。

暖通设计师在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机房体验海尔中央空调

  当天下午,设计师们进入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的中央空调机房现场体验参观。机房内的一台450RT海尔磁悬浮机组在正常运转,整洁的机房内并无刺耳噪音,现场摆放的分贝仪显示平均保持在70分贝左右,设计师们互相交流并无障碍,也侧面展示出磁悬浮空调舒适节能和稳定运行等优势。

  走近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机组,设计师们直接将手放在机组上体验运行状态。看到机组上一直立着的1元硬币,部分设计师也拿出硬币尝试,同样在机组上稳稳立住。现场负责人表示,“海尔中央空调采用磁悬浮技术是无油运转0摩擦、0振动,所以不仅没有机械摩擦产生的刺耳声音,机组运行也更加稳定,更节能。”

暖通设计师在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机房体验海尔中央空调

  最后,机房负责人通过电脑端的海尔云服务平台页面,为设计师们展示了机组实时运行参数、大数据能耗分析、故障预警等云端体验。据悉,云服务平台每隔30秒记录一次运行参数,通过后台大数据可分析得出能耗曲线,根据系统测算电费,同等工况下,可比传统机组节省近一半费用。

  据了解,银川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为2015年新建项目,采用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于今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运行稳定、0故障。由于数据中心项目需要长时间不间断制冷降温,导致总体耗能量大,并且对中央空调的稳定性要求较高。因此,在对项目整体分析后,设计方最终选用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定制磁悬浮无人操控自由冷解决方案。

暖通设计师在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机房体验海尔中央空调

  此外,在接入云平台后,不仅实现24小时实时监测,减少故障的发生,提高机组的稳定性,还会按照实际使用情况自动优化系统控制的操作,实现机组自节能。从前期方案设计、产品生产到安装使用,实现全生命周期节能50%,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酒店、医院、工业生产、轨道交通等各行业领域。

  随着节能减排战略不断深入,建筑节能持续升级。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创领物联网中央空调,依托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搭建开放共享的节能生态圈,与用户产生深度交互、并不断推进节能创新技术在各领域建筑的应用与深化。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