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外卖大战打响:滴滴外卖将于8月登陆济南

http://www.e23.cn2018-07-17中国商网

    摘  要:滴滴外卖称,济南是外卖市场一块待深入挖掘的金矿,上线前期已经有超过数千家商户入驻平台,包括诸多知名老店和网红味道在内的商户都加入了滴滴外卖。

  在历经长三角地区三座不同类型城市的外卖业务相继落地后,滴滴外卖终于走出了“包邮区”。7月16日,滴滴外卖宣布将于8月正式上线济南,这将是滴滴外卖上线4个月以来登陆的第6座城市。

  滴滴外卖称,济南是外卖市场一块待深入挖掘的金矿,上线前期已经有超过数千家商户入驻平台,包括诸多知名老店和网红味道在内的商户都加入了滴滴外卖。

  滴滴方面称,滴滴外卖已经通过多座城市的成功运营跑通了外卖行业的基本运行模式和商业逻辑,并计划创新将自身积累的智能运输大数据和先进算法技术融入外卖配送体系。

  其实,外卖并非“挣大钱”的业务。美团点评招股书披露,2015年至2017年,虽收入连续翻番,但却一直亏损。2017年,餐饮外卖贡献了62%的收入,但毛利率仅为8.1%,主要原因在于配送产生了大量销售成本。

  那为何滴滴还要强势入局?这段时间,继续使用滴滴外卖的消费者注意到,滴滴派送的优惠券已非单一美食券,而是“打车+美食”的综合券。这一幕并不陌生。“五一”假期,上线一年有余的美团打车推出“出行+消费”券,内含出行加餐饮、电影、外卖三重优惠。

  除了网约车,在共享单车市场,滴滴、美团也硝烟正浓。2017年,滴滴出行的导航栏上新增“单车”选项,今年新推的青桔单车又主打“无抵押”营销,一时风头无两。而今年,美团以27亿美元巨资“吞掉”摩拜,又于7月5日宣布押金全免,且在美团APP中新增了“摩拜”选项。

  业内人士分析,美团和滴滴两家巨头争夺的出行和外卖两大市场,均是O2O的高频应用领域,拓展更多的市场,无疑将让自己获得更高的市场估值。继美团提交香港IPO招股书后,有消息称,滴滴出行最快也将于下半年启动上市,初步决定上市地为香港。

网络编辑:徐逸豪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