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门店直营网络建设 一心堂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

http://www.e23.cn2018-07-31北京商报网

    摘  要:7月30日晚间,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心堂”)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为42.9亿元,同比增长17.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30%。

  7月30日晚间,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心堂”)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为42.9亿元,同比增长17.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30%。

  一心堂将业绩增长原因一方面归结为持续推进门店直营网络建设。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一心堂及其全资子公司共拥有直营连锁门店5264家。另一方面原因是主营业务中的零售收入快速增长。2018年1-6月实现零售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19.86%。

  此外,一心堂在报告中指出,报告期内多区域市场协调发展,跨区域整合经营成效明显,产生正向业绩贡献。公司坚持门店全直营、布局高密度、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市场策略,以西南市场为核心,华南市场为纵深,华北市场为补充的战略态势,全面系统布局线下门店。同时,推进药店新零售业务发展,初步完成门店业务互联网化改造,初步完成构建DTP药房、院边店的战略布局,积极开展特慢病管理、体检、中医坐堂等健康管理服务,提升公司竞争力。

  报告中提及,截至2018年7月30日,一心堂筹备待开业的门店数是138家。下半年将以自开新店为主,兼顾并购老店的策略完成门店发展目标。

  据了解,一心堂2000年起步于云南,前期集中开店,中期精细化管理,后期加密布局是一心堂一贯采取的扩张模式,该模式在云南落地成功后,被迅速复制到外埠市场,其核心地区西南贡献了8成以上营收。

作者:王晓然 孔瑶瑶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翟羽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