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流动大企业循环招聘 服务业招聘需求渐增

http://www.e23.cn2018-08-10北京商报网

    摘  要:58同城发布的《2018年二季度人才招聘报告》显示,受到服务业迅猛发展的带动,餐饮、零售、生活服务类等基础服务岗位需求稳中有升。不过,由于此类服务岗位门槛较低,薪酬缺乏竞争力、劳动强度较大等原因,也导致了人员流动性较大等问题,造成了企业循环招聘的局面。

  58同城发布的《2018年二季度人才招聘报告》显示,受到服务业迅猛发展的带动,餐饮、零售、生活服务类等基础服务岗位需求稳中有升。不过,由于此类服务岗位门槛较低,薪酬缺乏竞争力、劳动强度较大等原因,也导致了人员流动性较大等问题,造成了企业循环招聘的局面。

  58英才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表示,在基础制造行业中,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趋势明显,不仅是普工和技工的需求量增加,具备专业能力和高素质的技术工人的短缺现象也日益凸显。在人才热门求职岗位中,技术工种遥遥领先。从企业招聘热门职位来看,销售、餐饮、人事、零售、技工等岗位排在用人需求前列。

  此前,58同城也发布数据显示,北京餐饮企业对于服务员的需求较为突出。北京餐饮企业在赶集招聘发布的职位数量来看,服务员岗位占比达48.7%,北京餐企对招聘服务员的竞争日益激烈。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