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媒体走进五星级智慧服务区 点赞“互联网+高速出行”

    摘  要:两岸媒体走进五星级智慧服务区 点赞“互联网+高速出行”

  8月16日, “回望齐鲁好风光”鲁台新闻媒体记者联合采访团一行二十余人来到了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感受“互联网+高速出行”的智能服务。不同于以往服务区“歇脚点”模式,借助智慧服务区管理系统,泰安服务区已成为信息化、联网化、智能化的高速业务枢纽。未来感、智慧化十足的服务区,也获得了两岸媒体的一致点赞。

两岸媒体走进五星级智慧服务区 点赞“互联网+高速出行”

 

  富有未来感的“司机之家”--是驿站也是家园

  24小时开放的快餐、淋浴、洗衣房、胶囊公寓......处处充满精致的现代化住宿环境,这就是行业内首创的泰安服务区“司机之家”,也是两岸媒体泰安服务区参观的第一站。来自台湾媒体记者更是“睡进”富有未来感的胶囊公寓,亲身感受人性化的新风系统,试用电视机等便捷设备。“胶囊公寓价格亲民,整体干净舒适。充满现代感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来自联合报的姜家蘅说。工作人员介绍,泰安服务区“司机之家”设计初衷就是让奔波的“货运物流人”在路上也享受到星级服务,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使服务区真正成为“驾驶者的驿站、旅行者的家园”。

 

两岸媒体走进五星级智慧服务区 点赞“互联网+高速出行”

 

  餐饮购物服务智能升级-- 是服务区更是综合体

  告别“司机之家”,两岸媒体记者走进服务区大厅,从细节上感受服务区的现代升级。品牌集聚的餐厅,精致新鲜的超市,甜品飘香的烘焙坊,与其说是服务区,不如说是充满新潮感的商业综合体。来自台湾东森新闻的记者刘依晴表示,进入泰安服务区,就像是进了一个缩小版的高端商场。与以往常见的服务区相比,这里的“高大上”让两岸媒体惊叹。

  “为了让服务区回归商业物业及服务平台运营商的本质,山东高速创新经营模式,引进了专业战略投资者,组建了专业化管理团队,以泰安服务区为试点,将服务区打造成集购物、娱乐、休闲、住宿、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体。”泰安服务区经理梅俊峰介绍道。在泰安服务区,洗手间也配备了智能化显示屏,厕位智能引导系统更方便人们使用。无怪有记者评价,市区内的高档商场,洗手间配置一般也未达到这个标准。此外,泰安服务区考虑到家庭出行需要,设置了家庭卫生间、休息区、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为出行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服务区内还配备休息区、母婴室等设施,为家庭出行提供了方便。无人自助便利店,共享耳机充电宝等,最大限度的给乘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两岸媒体走进五星级智慧服务区 点赞“互联网+高速出行”

  

  五星级服务区的智慧大脑—智慧服务区管理系统

  事实上,在泰安服务区,还有很多隐藏的智能化,如人脸识别系统、高点摄像头等,服务区全貌尽在“掌控”之中。据工作人员介绍,山东高速与赛维安讯联合打造了高速公路智慧服务区系统,该系统分为大数据管理平台、业务管理平台、监控多媒体平台、移动服务平台、智慧服务终端五个部分。不仅可以监测车流量与人流量,还可以根据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采取各种分流及调配服务。正是这个“智慧大脑”,实现服务区了管理规范化、服务信息化、经营数字化、决策科学化、调度智慧化。

 两岸媒体走进五星级智慧服务区 点赞“互联网+高速出行” 

 

  两岸媒体记者仔细听取了关于智慧服务区的介绍,并亲自操作地图,查询了路况与住宿餐饮等信息,感受了无人超市的购物过程。体验后,有记者表示“智慧服务区不仅解决了用户的各种出行需求,也让用户在服务区的停留成为一种享受; 五星级服务区兼具美丽的外表与智慧的大脑,齐鲁风光采风之旅不虚此行。”

  泰安服务区经理梅俊峰在采访中表示,“智慧服务区”已经获得了三项国家级的奖项,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智慧服务区”系统,并对外输出,实现服务区产业的智慧化,真正引领行业发展。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