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厨电发力前装市场 再获绿色建筑商万台订单

    摘  要:海尔厨电发力前装市场 再获绿色建筑商万台订单

  2018年是厨电行业的转折年。来自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厨电零售总额为311亿元,同比下滑1.6%,10年来首次遭遇负增长。行业虽经历寒冬,海尔成套厨电从工程市场切入,前7月净收入同比增长22%,连续7个月逆势增长。

  自今年4月起,海尔与朗诗集团旗下长租公寓品牌——朗诗寓达成战略合作,这是海尔在工程市场斩获的又一大订单,覆盖南京、上海、广州、成都、无锡、深圳6大城市,双方将在今年实现1万台订单的交付。

海尔厨电发力前装市场 再获绿色建筑商万台订单

  房地产调控力度加码 海尔在前装市场率先破局

  从今年的厨电市场来看,多重因素共同导致了厨电总零售额的下滑。业内普遍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控给厨电产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精装修、全装修政策的出台正在改变现有的流通业态。

  目前,各厨电品牌正走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路口,一方面传统厨电行业已经告别了中高速增长的时代,未来或将追随彩电、空调等大家电的发展路线,市场由普及型需求过渡为置换型需求;另一方面,地产调力度加码、精装修政策的落地让厨房电器建材属性开始显著增强,工程渠道呈现爆发式增长,前装市场将成为下一个“兵家”必争之地。

  进入2018年以来,海尔厨电在前装市场屡添新单:与地产500强沈阳浑南置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功签订1000套;与福州万科大樟溪岸签署烟机采购协议357套;在北京地区与首开地产的中晟广场项目、华银地产的花梨湾项目、沽源新合作项目等1万套工程订单正在持续落地,与南京朗诗寓的1万台订单计划也将于下半年供货完成……行业整体虽在下滑,海尔厨电在前装市场率先实现破局。

海尔厨电发力前装市场 再获绿色建筑商万台订单

  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大厨电战略首推高端成套化

  中怡康厨电行业预测报告显示,行业正在进行布局调整,消费升级趋势让高端品牌空间争夺更加激烈,用户对装修风格统一的需求越来越高,套系化产品将会在厨电市场掀起波澜。

  面对这一趋势,海尔布局大厨电战略,整合美国第一家电品牌GE Appliances,定位于专业厨房,在高端市场占领一席之地,连同Fisher&Paykel、海尔、卡萨帝、统帅五大品牌进行全球资源支撑与品牌协同,推出覆盖不同消费人群的成套产品。针对五大差异化品牌,海尔可以向全球用户提供全品类、多元化、多场景的成套厨电解决方案,满足各类消费人群的需要。

  同时,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海尔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并且海尔大厨电战略整合5大品牌的研发资源,在全球布局5大制造基地,持续落地新增1000万产能规划,实现品牌引领效应,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成套方案。另外,海尔智慧厨房高端转型效果显著,海尔厨电1-7月份净收入逆势增22%,远高于行业及对手,大厨电战略引导效果逐步显现。

网络编辑:徐逸豪 值班主任:翟羽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