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洗衣机行业进入下行通道 海尔逆势增长

    摘  要:2018年洗衣机行业进入下行通道 海尔逆势增长

  近日,市场权威调查机构中怡康发布洗衣机行业最新市场数据:洗衣机月度行业销额在2018年前7个月,有4个月是负增长,累计同比增幅为-0.81%,整个行业进入下行通道。在此背景下,海尔洗衣机逆势增长,销额累计33.8%,位居行业第一,累计同比增幅11.51%,超第二名近5倍。此外,第33周销额占比为39.1%,超二名、三名之和10.2%。

2018年洗衣机行业进入下行通道 海尔逆势增长

  在消费升级的影响下,用户更新换代需求显著,大容量、智能、健康成为行业发展大势,中高端转型趋势明显。以大容量产品为例,中怡康数据显示,8KG及以上容量的洗衣机产品,2018年累计零售量份额占比为95%,零售额占比为97%,可见大容量产品已经占据绝大部分洗衣机市场。

  在此市场环境下,实力强劲的优势品牌凭借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更能准确把握用户需求,第一时间研发推出高质量产品。据中怡康数据显示,第33周,滚筒洗衣机畅销前10型号中,有8款是海尔10KG及以上大容量和直驱产品。

  海尔直驱洗衣机能够成为畅销产品,在于其满足了用户安静平稳、柔护等多方面的需求。这一产品采用直驱变频电机,从根源上解决了皮带电机噪音大的难题。此外,直驱电机还可精准控制内筒小于90度摆动,最大程度减少衣物磨损,呵护衣物。

2018年洗衣机行业进入下行通道 海尔逆势增长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海尔等品牌在高端产品市场份额上也占有明显优势。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万元以上价位段,海尔洗衣机第33周市场份额为84.2%,年累计份额为75.8%。据悉,海尔推出的空气洗高端产品,可清洗鹅绒、蚕丝等珍贵面料,为用户带来继水洗和干洗之后的第三种洗护解决方案,颇受用户认可。此外,小天鹅和西门子等品牌也在中高端产品发力,行业整体高端转型趋势非常明显。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每百户居民的洗衣机拥有量为90台,这意味着洗衣机行业已经走向成熟稳健的增长时期。没有了人口增长、下乡普及的发展红利,洗衣机企业要想保持快速增长,需要挖掘用户潜在需求,坚持原创科技驱动产品结构升级,加速中高端转型步伐。

网络编辑:徐逸豪 值班主任: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