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告别唯流量时代 爱奇艺关闭全站前台播放量数据

http://www.e23.cn2018-09-04中国商网

    摘  要:9月3日下午消息,爱奇艺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宣布自即日起关闭全站前台播放量显示,以综合用户讨论度、互动量、多维度播放类指标的内容热度,在各端逐步代替原有播放量显示,告别唯流量时代。

9月3日下午消息,爱奇艺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宣布自即日起关闭全站前台播放量显示,以综合用户讨论度、互动量、多维度播放类指标的内容热度,在各端逐步代替原有播放量显示,告别“唯流量时代”。

爱奇艺在声明中称,近年,中国网络视听产业高速成长,但伴随着行业发展,对网络视听内容的评价标准正呈现单一化趋势,唯播放量论、唯数据论的浮躁风气日盛。攀比播放量引发的负面效应日益凸显,部分从业者以播放量为指标,扭曲了创作的初心,还为吸引眼球而低俗炒作,甚至令行业滋生出刷量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劣币驱逐良币现象日趋抬头,大量优质作品因为缺乏综合客观的评价体系而被埋没。

为此爱奇艺将关闭显示前台播放量,以综合用户讨论度、互动量、多维度播放类指标的内容热度,在各端逐步代替原有播放量显示。

近日,国内首起因视频网站“刷量”而引发的不正当竞争案件在上海宣判,原告爱奇艺胜诉,被告杭州飞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被判赔偿50万元并登报道歉。爱奇艺表示,对“唯播放量论”现象带给产业链、平台方、制作方、用户的伤害,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希望更科学的热度值指标不仅有利于平台关注内容的“综合素质”,不断优化内容选择,将更多优质作品推荐给用户,也能从客观上改变行业“唯数据竞赛”的现状。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