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逛发布“社群标准” 属行业首例

http://www.e23.cn2018-09-10中国品牌总网

    摘  要:顺逛发布“社群标准” 属行业首例

  2018年9月6日,顺逛《头号社群》争霸赛巅峰盛典在海尔全球模式创新中心“冰山之角”举行。本次盛典,顺逛发布了首个行业社群标准——《社群经济平台运行规范》,并展示包括4大系统解决方案在内的“N”个大赛社群交互成果。其中,吸引3万余人次参与的“手绘鞋涂鸦”活动,被吉尼斯现场认证为“最大规模的数字填色比赛”。

  顺逛深耕社群交互 行业首个社群标准出炉

  基于社群经济探索的先行优势,顺逛牵头起草并发布《社群经济平台运行规范》标准前期研究成果,获得亿邦动力研究院的鼎力支持,以及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促进委员会的大力推荐,研究方向受到数字经济领域多位国家级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顺逛发布“社群标准” 属行业首例

  业内人士分析,该项标准的诞生,将填补社群经济运行模式规范空白。据悉,其内容涵盖社群经济平台运行的关键主体和基本模式定义、社群经济交互式制造、社交化营销、社群式售后以及众包式服务规范等所有核心环节。旨在明确社群经济范围指定、规范行业发展方向、保护消费者权益、保障社群经济安全、加速社群经济优化升级。

  顺逛的行业话语权,源自其依循海尔企业平台化、用户个性化、员工创客化的核心战略,借势社群经济,将用户需求纳入产业链核心区间的颠覆式商业革新。

  顺逛推行“三店合一”模式,将线上线下店融合打通,为用户提供多场景一致性体验。同时将消费者联结成全国最大触点网络,形成以人为核心的兴趣生态,和以家的需求为核心的品牌跨界生态,实现平台共享,生态共建。顺逛联合金螳螂、家装e站等资源商,成立首个“家生态”联盟。通过需求数据的实时输送,用户将从传统单次交易的“购买者”转为持续交互的“参与者”,实现全周期价值提升。品牌方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用户口碑为驱动,实现产品精准迭代,践行定制美好生活的承诺。

  全网触点连接用户需求 沉淀4大解决方案

  顺逛模式的领先性,在于透析了社群经济的本质——对于圈层文化的引导和经营,从而实现社群经济的趋势引领。这一点,通过顺逛《头号社群》争霸赛的突出交互成果,以及庞大的用户交互体量亦能体现。

  在本次盛典,随4强争霸赛酣战而生的4大系统解决方案,即大赛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引导用户依借社群交互,实现痛点自主破除的典型成果。例如针对用户提出的衣物洗涤、护理、收纳痛点,“为爱进取”战队归纳出集丝绸品、羊毛衫等材质的专用洗涤方案,羽绒服、皮草等收纳和养护技巧,以及血渍、油斑等去渍方案于一体的《衣物从搭配到洗护》,一站式解决消费者全品类、全场景衣物处理诉求。

顺逛发布“社群标准” 属行业首例

  此外,还有分类解决妈妈群体难以实现个人价值的《辣妈养成解决方案》;将火锅口味、油脂、异味等痛点逐个击破的《火锅解决方案》;以及旨在解决母婴产品市场质量参差、售价过高等行业乱象的《母婴二手物品共享平台》,也同属4大系统解决方案之列。

  据悉,自5月开赛以来,顺逛社群争霸赛共发布任务511个,吸引33万+社群用户参与,组成了1391支战队,累积2800多万次全网交互,收集超过2.7万个用户需求,产出15万+解决方案。

  用户交互为核心势能 2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产出创意的同时,顺逛也在积极落地优质解决方案。此间,顺逛凭借用户交互数据的持续输出,连破2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其向用户开放需求交互、产品创意、产品研发、服务迭代全流程,深耕社群交互成果落地的有力印证。

  对标用户提出的鞋子舒适度和个性化诉求,顺逛发起“手绘鞋涂鸦”活动,吸引3万余用户参与,被吉尼斯认证为“最大规模的数字填色比赛”。而此时,距其上一次以用户需求打造705.39㎡的“世界最大折页书”还不足30天。据悉,对于本次活动中呼声最高的填色方案,顺逛将联合知名帆布鞋品牌“人本”进行定制化落地。

顺逛发布“社群标准” 属行业首例

  依借顺逛平台交互孵化的产品,皆是由消费者主导的“用户产消款”,契合当下社群经济时代赋能产品竞争力的首要路径——用户需求精准撷取。譬如破除厨具清洁痛点的“小方巾”,投放1个月突破10万销量;还有用户依据自身痛点研发落地的375ml“小支红酒”, 首发22分钟即售罄首批3000瓶。

  值得一提的是,顺逛还设立了创新收益分享机制。如“小支红酒”的需求提出者以及创意输出者,都根据产品的市场销量按比获得收益分成。

  “消费升级时代下,人人都是经济体”,一语道出当下产品供需天平倾向消费者的时代趋势。业内人士分析,本次盛典可以看出顺逛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坚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核心路径。将用户推至产品话语权顶端,将提速企业与用户间的角色颠覆,一场回归产品“服务于人”本质的变革,已悄然打响。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