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酒业文化论坛即将举行 聚焦90后消费群体

http://www.e23.cn2018-10-12北京商报网

    摘  要:10月2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指导,北京商报社和西街传媒主办,北京商报《中国酒业周刊》承办的“2018中国酒业文化论坛”将在湖南长沙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以“中国酒业的文化突围”为主题,会议上将发布《“90后”酒类消费图鉴》报告,同时,启动《酒魂—酒业博物馆解密》全名投票和2018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

  10月22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指导,北京商报社和西街传媒主办,北京商报《中国酒业周刊》承办的“2018中国酒业文化论坛”将在湖南长沙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以“中国酒业的文化突围”为主题,会议上将发布《“90后”酒类消费图鉴》报告,同时,启动《酒魂—酒业博物馆解密》全名投票和2018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届时,国内外知名酒企及公司高层、国内酒类电商以及传统渠道多方资深业内人士,将来会共同探讨2018年中国酒业的文化变革和消费升级。

  据了解,《“90后”酒类消费图鉴》报告是由北京商报《中国酒业周刊》从1919酒类直供、酒仙网等垂直类电商平台,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综合类电商平台,以及发行问卷、官微、问卷网等多渠道,对数以万计的大数据耗时2个月进行整理撰写而成。该报告聚焦主要以“90后”为主的年轻消费群体,通过观察大数据,发现数据背后酒类消费的变化及规律。

  另外,此次论坛将进行圆桌对话环节,分别就“破局酒业年轻化”、“酒业国际化的机遇与挑战”两个话题,邀请白酒、葡萄酒、啤酒、洋酒等多位业界大佬,对酒企如何唤醒年轻化消费者,以及中国酒企如何走向国际化展开探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论坛除了以往的环节设置外,还增添了随机街采视频的制作,通过直接对话“90后”的全新形式,引发行业及企业对新生主流消费主体的思考。

  在告别了黄金十年之后,随着国内酒业市场渐趋成熟,“年轻化”逐渐成为国内酒类企业挖掘和关注的核心话题。随着85后,90后在消费端的快速崛起,让众多酒企不得不思考如何在新老交替的关键时刻抢占先机。越来越多的酒类企业希望了解并搭建与年轻消费者的沟通桥梁,在饮酒的同时,挖掘更深层次的沟通话题。

  事实上,在酒行业中,酒文化一直以来都是酒企宣传和营销的话题。企业通过文化认同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推进品牌文化宣传,以获得更多消费认可。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每家酒企具备的独特酒文化不仅是品牌附加值的内在核心,更是培育与维护消费客群的不二选择。此外,此次活动上还有文化专家、品鉴大师、中外使节以及酒类营销专家莅临论坛,共同商讨酒文化在酒企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