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家电携手国家电网上海试点城市智慧展厅 共筑家电物联新生态

    摘  要:海尔家电携手国家电网上海试点城市智慧展厅 共筑家电物联新生态

  9月30日,海尔家电与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规定,海尔家电将依托在物联网、智能家居以及工程市场的经验和优势,与国家电网共同打造智能化、智慧化的城市居住环境,并共同搭建含上海11个区的11个城市智慧展厅。未来,双方将致力于发展全行业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的工装市场智能家居事业,打造中国家电物联新生态,引领社会智能化节能化的观念。

海尔家电携手国家电网上海试点城市智慧展厅 共筑家电物联新生态

  图片说明:海尔家电产业集团与国家电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差异性优势促成合作 双方共建智能生态圈

  如今,新一轮科技浪潮席卷全球,能源生产消费领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面对这样的时代背景,国家电网作为全球能源革命的引领者,服务国计民生的先行者,正在加速向综合能源服务转型,并积极推进包含智慧城市在内的相关业务的发展,更大程度上满足终端客户多元化的能源生产与消费需求,开拓物联网等模式领先的“互联网+能源”创新发展新业态。而海尔家电作为物联网企业,一直以来持续打造以社群经济为中心,以用户价值交互为基础、以诚信为核心竞争力的后电商时代共创共赢的生态圈。并凭借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多品牌、全产品品类等差异性优势达成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搭建城市智慧展厅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其中,在已经完成建设的嘉定、奉贤、虹口3个区的城市智慧展厅中,就用了海尔家电智慧浴室和智慧厨房以及智慧客厅的解决方案。这主要依托于海尔家电独创的智慧家庭“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解决方案,该方案囊括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4大物理空间,以及全屋空气、全屋用水等7大全屋解决方案,可为展厅建设前后提供产品搭配、设计、体验等一站式服务。以全屋空气解决方案为例,净界自清洁空调、天玺空调、厨房空调、新风机等诸多风格和阵容的空气产品组成的成套空气解决方案,可以一站满足针对不同用户对各种空气的相关需求。

  此外,海尔家电还通过整合海尔、卡萨帝、统帅、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Paykel、以及日本AQUA构建起全球6大品牌集群,为不同需求的工程商提供覆盖从年轻到峰层各类人群的专业品牌选择。基于全球布局的10+N研发体系,并联全球优质研发资源以及对接全球用户需求数据,海尔家电在深耕传统白电品类同时,亦持续拓宽制冷产业、空气产业等8大产业板块,为规模化、专业化的智能家居建设提供产品支持。

  多方合作 加速物联网居住生态圈落地

  据悉,海尔家电已经与全国百强地产中的86家企业有项目合作,与近60家企业有战略合作,上海大宁金茂府、成都国金中心、北京首开华润城、武汉保利大都会、太原华润凯旋门等知名社区都采用了海尔家电。海尔智慧家庭也成为万科、保利、恒大、龙湖、当代、蓝光等百强地产智慧转型的首选合作伙伴。在此成果之上,海尔家电将秉持“共创共赢的物联网社群生态”战略使命,针对各地产市场孵化出实际项目落地,打造物联网居住生态圈。

  未来,海尔家电将积极联合多方资源,凭借领先的创新技术、丰富的品牌和产品阵列、庞大的生态资源贮备,为资源合作方提供包括前置成套解决方案、全屋互联互通的主动智慧场景、定制化智能家电套系搭配、以及售前售后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多方共同为精装市场智能家居事业发展助力,与智能用户社群共建智能生态圈。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