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苏宁发布重阳消费报告 显示老年人爱买智能产品

http://www.e23.cn2018-10-17北京商报网

    摘  要:老年人的消费升级也显露出时尚化特点。日前,苏宁易购和苏宁金融联合发布了重阳“潮生活”消费报告显示,当下老年人的生活方式颠覆了传统认知,他们购买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单反相机的热情已经超过45岁至60岁的中年群体。

  老年人的消费升级也显露出时尚化特点。日前,苏宁易购和苏宁金融联合发布了重阳“潮生活”消费报告显示,当下老年人的生活方式颠覆了传统认知,他们购买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单反相机的热情已经超过45岁至60岁的中年群体。

  1982年,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数还不到5000万。到2016年年底,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1.5亿,占到总人口的10.8%。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的加剧,舆论对老年人生活状态的关注也越来越高。

  如今使用网购的老年人数量正在逐步提升。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苏宁易购老年用户数量同比增长2%,北到黑河,南到2012年才设立的三沙,东至双鸭山,西抵喀什,都有他们的身影。这群老年用户中,有92%的人喜欢通过手机下单购物。

  在人们的印象中,老年人似乎是一群和智能产品“绝缘”的群体,然而苏宁易购的数据却显示,今年以来,功能单一的老人机销量下降了31%,老年人购买的智能手机数量同比增长12.5%,最受欢迎的品牌是苹果,而中年群体购买的智能手机数量则同比增长15.1%,最受欢迎品牌是小米。由此可见,老年群体对智能手机的热情已经不亚于中年人,而且一出手就是苹果这样的潮品。

  事实上,老年人在智能手机上的逆袭并非个案。今年以来,老年人在苏宁易购购买的单反相机数量同比增长68.8%,人均花掉24204元,中年群体购买的单反相机数量同比增长略低,为56.3%,人均花费28279元。

  苏宁易购数据显示,老年人购买的蓝牙耳机数量同比增长103.5%,中年群体购买蓝牙耳机数量同比增长302.4%;老年人购买的智能电视数量同比增长6.3%,中年群体则为15.6%。老年人的购买护肤品数量同比增长23.4%,中年人购买的护肤品数量同比增长35.9%。尽管在这三类商品上的“剁手”增幅不如中年群体,但老年人的生活越来越科技化、时尚化,却是不争的事实。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