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COSMOPlat供应链创新模式获商务部点赞

http://www.e23.cn2018-10-22中国品牌总网

    摘  要:海尔COSMOPlat供应链创新模式获商务部点赞

  10月17日,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国家商务部、工信部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工作部署,全国各省市商务厅主管领导及试点城市的政府领导、试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海尔集团、国家电网、中粮贸易、招商银行、众陶联五个单位作为典型经验交流,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提供模板。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曹德荣在现场点评中指出,海尔COSMOPlat能紧贴用户需求,用大规模定制的方式进行供应链创新,是值得推广的模式。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指出,供应链要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当前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的环境下,深入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尤为重要,建立现代化的供应链,是培育新增长点的需要,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

  王炳南说,2017年我国社会物流成本占GDP的比重达14.6%,比美国的7.5%高出7个百分点。未来要重点完成一个目标、六大任务、三项成果。其中,六大任务包括创新发展产业供应链,发展绿色供应链,融入全球供应链,构建供应链质量促进体系,供应链金融,探索政府治理、服务的新模式;三项成果包括宏观上形成国家战略,中观上形成重点产业供应链体系,微观上形成新技术新模式最佳实践最佳理论。

  作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之一,海尔为满足日益成熟的中国消费市场,将供应链的制造模式前连引领战略,后连个性化定制,整合全球一流的研发资源网、供应商资源网、用户资源网,打造精准、高效、满负荷下的定制包销体系,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正在逐步形成高精度下高效率的智慧供应链生态系统。

  海尔相关负责人在发言时指出,海尔COSMOPlat供应链智慧生态系统,致力于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的最佳体验,最终实现供应商、企业、用户全链条的价值增值,为供应链产业的采购服务提供了新思路。

  具体而言,COSMOPlat着力打造“用户交互定制平台”、“精准营销平台”、“开放设计平台”、“模块化采购平台”、“智能制造平台”、“智慧物流平台”和“智慧服务平台”等供应链全流程七大子平台,实现跨用户和跨资源的零距离。

  COSMOPlat是海尔推出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它的核心是大规模定制模式。COSMOPlat通过生态圈模式与七大模块互联互通,赋能衣联网、食联网、农业、房车等15个行业物联生态,践行跨行业、跨领域生态赋能,并复制到11个区域和20个国家,提供大规模定制社会化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率先开启了物联网时代的生态品牌建设。海尔COSMOPlat创新供应链将走向物联网、智慧化、模块化,通过跨行业、跨领域的赋能与实践,推动各行业供应链的整合优化,形成可复制的供应链新模式,为全国供应链领域的管理创新提供新的模式和思路。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