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苏宁物流为爱西行 共享快递盒走进山区课堂

    摘  要:双11苏宁物流为爱西行 共享快递盒走进山区课堂

  “要靠自己的能力为身边的人创造幸福!” 这是商洛市商州区北宽坪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一位同学的梦想,给苏宁物流爱心志愿者程娟留下很深的印象。

  10月17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商洛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日报社主办的“为爱西行·播洒书香”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暨第三届“书香飘满长征路”爱心捐赠仪式在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北宽坪镇中心小学和柞水县营盘镇老林完全小学同时举行。

  探索智慧物流 “只在电视上看到的快递盒”被孩子们“玩坏了”

  苏宁物流作为此次活动的爱心单位,负责护送近万册爱心图书和物资抵达秦岭6县的7所山区小学。96年的爱心志愿者程娟,去年刚加入苏宁物流,跟着物流配送车行驶了4个多小时的山路,给这里的孩子上了一节物流课。

  课堂上,程娟为孩子们播放苏宁超级云仓视频,介绍一系列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在物流仓库的应用,孩子们对AGV机器人、无人车、无人机一脸好奇,不停的举手提问。“我以后要成为一名发明家,我也要发明这样的机器人”。

  程娟还给孩子们带去了共享快递盒2.0版。把苏宁吉祥物苏格拉宁放进共享快递盒要几个步骤的小游戏,拉近了程娟和孩子们的距离。孩子们纷纷举手要近距离看看“这个只有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快递盒”。坐在后排旁听的老师们也纷纷点赞。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发展,解决快递纸箱的浪费与污染问题迫在眉睫,苏宁物流创新型绿色包装标杆产品——共享快递盒,能取代纸质快递盒,通过折叠回收实现循环再利用。程娟说,为孩子们带来共享快递盒,希望孩子们能从小了解环保来理念,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热爱自然,保护环境。

  苏宁物流一路护送 “只有你们真正把书送到学校来”

  9月以来,苏宁物流南京、西安两地联动,为了让孩子们都能读上一本完好的书,南京雨花基地承担书籍打包、周转以及运输,西安仓库则专门提供数十平米仓储空间存放爱心书籍以及其他爱心物资。苏宁物流通过自己的方式,把1000公里之外的关心和爱护送到秦岭山区孩子们的手中。

  活动现场,苏宁物流从南京护送来了公共卫生消毒设施——一台洗手机,孩子们第一次见到这种设施,十分好奇,安装好后,自觉排起队来都要体验一下,洗洗手。

  活动结束后,校长握着程娟的手说,我替孩子们感谢你带来了新鲜的知识,也非常感谢你们把这些书送过来。去年,另一家的物流公司只把书送到了县城,我和一位老师费了好大劲才把书搬回来。以后真希望都是你们来给孩子们送书。

  一直以来,苏宁物流都坚持“有温度的服务”,每一个包裹都承载着用户的托付。苏宁物流从包裹配送服务延伸到社会公益,为山区孩子送去爱心书籍,为大学生免费寄送毕业行李……为更多人解决困扰带去方便。随着物流服务不断触及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单纯的货物运送急需提高服务品质,才能满足用户诉求。苏宁物流坚持通过附含温情和温度的服务,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

  据济南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26日起,苏宁易购“双十一提前抢”活动将盛大开启,全场一口价,低至8折起,届时济南苏宁易购门店也将举办三大全民赛事为双十一造势,包括苏宁体育×PP体育3V3铁笼足球赛、苏宁PPTV×网易暴雪“炉石传说”电竞赛和苏宁易购门店×糖豆广场舞大赛等等,欢迎广大消费者至苏宁易购门店咨询报名,同时也可通过线上苏宁易购APP和微信H5进行在线报名。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