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顺逛成立国内首个社群经济商学院

  10月25日,海尔顺逛商学院在贵州遵义成立。据悉,这是国内首家以社群经济为研究课题,以产业转型服务、科技创新及高端人才培养为核心的企业大学,旨在赋能顺逛触点网络、提升微店主个体素养及效率、优化社群用户交互体验、实现生态圈共创共赢,为企业转型提供优质借鉴,引导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null

  社群经济趋势显现 但企业“触点”布局仍有不足

  业内权威人士分析,互联网时代下半场,消费升级放大用户个性化需求,以商品为核心的传统产销模式逐步式微。转而,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社群经济,通过生产关系的鼎新革故,掀起企业变革和品牌再造浪潮,成为企业聚合用户,共创经济价值的转型大势。

  但社群经济的发展仍处于试错期,仅有几家先行企业带头拓荒,行业边界持续扩张却仍未形成稳定、成熟的发展路径。此外,企业在转化“社群经济”为“发展动能”阶段往往遭遇沟壑。内因在于,企业所布局连接用户社群的“触点”个体,往往存在思想不统一、水平参差以及策略缺乏等问题。

  对此,海尔顺逛有关负责人表示,顺逛针对自身以“百万微店主”组成的触点网络,成立首个社群经济商学院,旨在从知识、技能、能力、驱动力4大维度,对微店主进行系统赋能,提升个体素养和效率,保证社群用户需求的实时交互和有效传递,形成顺逛生态多方共赢和价值共创。同时,将商学院打造成社群触点标准化培养范式,为社群经济发展及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优质借鉴。

  顺逛商学院成立当日,顺逛便联合海尔大学及亿邦商学院,开启首期顺逛商学院集训营。福能文化传媒董事长刘佳勇、世纪佳缘副总裁刘惠璞双双出席,并分别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驱动力”以及“营销重建”为主题,先后围绕社群经济“STEPS”法则和社群经济实操“BEGIN”法则,以及社群渠道、社群影响力、kol效应等细项,同600余位微店主进行由内而外、由窄到宽的系统讲解和交流。

null

  基于社群经济探索 顺逛积极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对于社群行业发展的引导和推动,顺逛始终不遗余力。除本次成立商学院,顺逛还在9月发布《社群经济平台运行规范》,填补行业标准空白,并获行业权威研究院、协会等鼎力支持。顺逛的行业话语权,源自其对社群经济发展的有效探索,以及社群交互落地硕果的取得。

  依循海尔企业平台化、用户个性化、员工创客化的核心战略,顺逛以社群交互将用户需求纳入产业链核心区间,颠覆传统“货架式销售”,激活用户个性化需求,开辟经济新动能。为保证用户需求实时撷取,顺逛以“三店合一”模式将线上线下店打通,联结百万微店主,形成全国最大触点网络,构建起以人为核心的兴趣生态,和以家的需求为核心的品牌跨界生态,实时对接用户需求,并借助背后生态资源,实现用户需求的大规模定制化落地。

  譬如顺逛平台定制的“小支红酒”,首发22分钟3000瓶告罄;还有根据用户使用习惯打造“定制版抽纸”,上线1小时售出120万包……基于大体量的社群用户及交互热度,顺逛还曾连续打破“最大规模的数字填色比赛”,以及“世界最大折页书”2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业内人士分析,在“人单合一”模式引导下,顺逛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社群交互实现商业模式颠覆及行业趋势引领,并在保障自身触点网络密度、刚度及效率的同时,积极反哺和引导企业、行业健康发展。

网络编辑:马恬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