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 安全轮胎来护航

http://www.e23.cn2018-11-07舜网

  据中国天气网4日报道,冷空气开始影响东北、华北,部分地区,温度降幅超10℃。今明两天,西北地区中东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部分地区仍将有雪。冷空气逐渐成为北方天气的主角,降温、大风、雨雪将会强势入侵,市民出行时需要注意道路结冰,开车的市民们更要减速慢行,以免发生意外。

  那么雨雪天气,应该如何轻松驾驶安全出行呢?

  学会观察

  通过观察隔离护栏和其他物体是否结冰就可以发现冬雨路面。驾驶员的疏忽与湿滑路面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在雨雪道路行驶时,一辆车失控后面的车也会随之失控,易造成连环追尾。

  控制好车速

  在行驶过程中,车速最好较慢这样不仅让车辆更容易操控,并且在前方发生紧急情况时,为驾驶员保证了足够的时间来做出应急处理与反应。刹车时要以点刹为主,手动挡车辆可通过降挡减速。

  冷静驾驶

  当事故发生时,车主可以选择用车辆的侧面擦碰障碍物的方法来减速,比如山体或隔离带等,车辆的损伤在这时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尽量减小碰撞时的相对速度,降低事故对车主及乘车人的伤害,系好安全带是人身安全的重要前提。

  如果遇到事故或故障,在未来方向50米以外设置警示牌,并打开双闪警示灯,有条件的情况下,迅速将车挪到路边,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选择合适的冬季胎

  一般来说,无论是何种路面,7℃以下最好更换冬季胎。因为当低于此温度时,轮胎橡胶开始变硬,抓地力明显减弱,轮胎的制动性能也随之而下降,刹车距离也会增加,行车安全也会得不到保证。而冬季胎可通过特殊的胎面胶及花纹设计,使轮胎在寒冷天气下不易变硬,使其拥有更强的抓地力,有效防止车辆转弯侧滑,缩短刹车距离,进一步确保行车安全。

  CROSSLEADER安全轮胎DW02K采用3D钢片设计,在转动时比直钢片位移小8%,与普通轮胎相比,雪地制动距离缩短20%;盾形胎侧设计,防止胎侧刮伤,可更好应对冬季路边形成的冰凌;刀槽式花纹设计,增大花纹块与雪地的接触面积,增强排雪性能;花纹块倒角设计,降低碰撞噪音;非对称花纹设计,左右两侧不同的花纹结构,增强转弯时花纹着地压力,提高外侧花纹耐磨性;同时采用耐低温设计,可保证轮胎在-70℃下的硬度无明显变化。

气温骤降 安全轮胎来护航

  CROSSLEADER安全轮胎,守护你的冬季之行。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