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双11:以智慧成套斩获天猫七连冠

  随着双11的帷幕落下,各大电商平台、品牌商家的成绩单纷纷出炉。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日24点,天猫双11大家电品牌销售额排行中海尔位居第一,这是海尔第七次蝉联天猫双11大家电第一品牌。同时,天猫海尔官方旗舰店以单店超过13亿的销额稳居大家电品牌旗舰店第一大店,且在冰箱、洗衣机品类中,持续领先。随着线上消费的快速发展,海尔契合用户需求,重视布局电商渠道,以智慧成套家电和高端原创产品推动家电市场进入新的消费阶段。

图片.png

  智慧成套家电催生家电业“定制化”新格局

  随着智能化的发展以及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显现,个性化、智能化的私人空间成为更多人的选择,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单品成为热销榜上的常客。不过,在大家电的选择上,不少消费者还是希望摆脱单品设计、单品购买、单品送货安装的碎片化现状,实现一站式购物。因为这样不但省时、省心,还能让整个家居空间搭配更协调、使用更便捷。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今年双11期间,海尔带来的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涵盖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浴室4大物理空间,一店下单即可全部购齐,且家电间都能实现互联互通和主动服务。此外,海尔成套智慧家电还支持全场景定制服务,可依据用户房屋结构、生活习惯、装修风格进行个性化专属配套,满足各类用户需求。

  在产品之外,优化用户购物体验也是海尔双11的新趋势。海尔特别在天猫旗舰店打造了“未来商店3.0”VR虚拟体验,用户通过语音及智能音箱指令控制,即可“沉浸式”体验海尔智慧家庭不同场景的智慧服务,以及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全屋智能家电的个体或套系功能。海尔“未来商店3.0”将真实的全屋互联体验搬至线上,让消费者切身体会,解决了智能家电线上弱体感的行业性难题。

  高端产品推动双11成交额迅速攀升

  除了智慧成套家电外,高端家电产品成为消费热点,包括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自清洁空调、直驱空气洗洗衣机、首创风冷无霜的铂钻冷柜、三管零冷水热水器等高端产品都颇受关注,说明当下人们的消费也从之前的看重“性价比”过渡到关注品质的阶段。

  从双11的整体业绩来看,活动一开始海尔就冲劲十足,天猫平台海尔1分钟破亿,在短短1小时4分钟的时间里,销售额已经突破10亿。今年双11,海尔仅用15小时36分钟,大家电销售额就超去年同期水平,完美诠释了大家电领军者的实力。海尔各品类全线作战,一路飘红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

  其中,天猫冰箱TOP7型号全都是海尔,卡萨帝冰箱增幅超过100%,在10000元以上价位段,卡萨帝冰箱遥遥领先,排名第一;天猫洗衣机型号TOP6中4个是海尔,海尔直驱空气洗洗衣机同比增幅288%成为中高端产品第一型号,卡萨帝洗衣机在万元以上份额稳居第一,双子云裳洗衣机成为用户首选产品;在热水器品类中,海尔全网份额第一,高端产品三管式零冷水热水器天猫同品类份额第一;海尔自清洁空调销售超3万台;海尔厨电产品在2000—2500元价位段,销量第一。此外,海尔冰吧展现出市场潜力,销量增幅超过200%。

  海尔以高端成套的智慧产品,加上“一站式”的全流程购物体验,在今年的双11为消费者打造了一场家电消费盛宴。而从这场消费热潮中也可以清楚看到,以价格优惠让利的传统消费正在让位以高端品质、智能科技为核心的价值消费。实际上,这不仅是双11的主题更迭,更是家电企业在消费升级下向高端转型的大势所趋。海尔以全球化的品牌、科技、资源等优势大力布局高端智慧成套市场,收获了来自消费者的认可,天猫双11的七连冠,实至名归。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