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实验证明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保鲜效果行业领先

  11月29日,网上一段“不同冰箱冷冻鸡尾酒”视频,引发了网友的关注。视频显示,实验人员将5种不同类型的酒按密度大小调配在一起后,分别放入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和非全空间保鲜冰箱中冷冻。7天后将鸡尾酒取出发现: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的鸡尾酒泾渭分明、无混色,非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的鸡尾酒混沌不清、产生混色。

  为何同等冷冻条件下,非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的鸡尾酒冷冻后会呈现出混沌不清的情形?实验人员解释称,一般来说,鸡尾酒的密度会从上往下递增,密度小的酒浮在上层,各层酒之间边界分明。但在冷冻过程中,非全空间保鲜冰箱由于存在冷冻室风道无法关闭的问题,在化霜期间产生的热气会通过风道进入冷冻室内部,从而产生10℃以上温度波动。温度波动导致鸡尾酒反复结晶,密度随之变化,进而产生色彩交融。

鸡尾酒实验证明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保鲜效果行业领先

  同理,在存储食材时,冰箱冷冻室存在的10℃温度波动,也会导致食材内细胞反复结晶、体积变大,从而刺破食材细胞,导致食材营养流失。这类食材营养流失难题在消费者群体中普遍存在。据此前家电权威机构调查显示,近半数消费者对自家冰箱保鲜效果不满,30%的人认为蔬菜水果有缩水现象,27%的人认为食物营养流失,表示食物存在变质、串味、保鲜时间短等问题的人也占了一定比例。

  鉴于此,海尔发明了冷冻室智能恒温等科技,并应用于全空间保鲜冰箱中。其中,智能恒温科技通过加装冷冻风机遮蔽装置,智能调节制冷周期,将冷冻室温度波动降低45%,确保鸡尾酒密度不变、不混色的同时,也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同时,冰箱冷藏室则运用了其原创的精控微风道科技和干湿分储技术,解决了用户果蔬缩水、干货返潮的难题,实现冷藏冷冻皆能保鲜。

鸡尾酒实验证明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保鲜效果行业领先

  据中怡康时代在《2019冰箱市场发展趋势分析》中指出,冷冻室保鲜功能的创新将成为未来冰箱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2018年冰箱市场各品牌的主要竞争点已经开始回归保鲜功能,例如零度保鲜、长效保鲜、生态养鲜等。其实企业的这些卖点归结起来都是对冷藏室保鲜科技的打造,对冷冻室科技的创新和推广却非常少。从这方面来说,海尔冰箱率先研发出冷冻室保鲜技术已先行业一步。

  通过鸡尾酒泾渭分明与混沌不清的对比,实验将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与非全空间保鲜冰箱的科技差异进行了可视化呈现。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海尔通过与用户交互,了解到用户对冷藏冷冻储鲜需求,进而倒逼其开展科技创新,为用户提供健康营养的储鲜方案,同时,也引领着整个行业实现科技变革。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