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直驱革命”加速 洗衣机TOP10中8席是海尔直驱

    摘  要:海尔“直驱革命”加速 洗衣机TOP10中8席是海尔直驱

  率先研发、率先落地,于2012年便推出直驱洗衣机的海尔,用6年时间成长为行业难以撼动的引领者。数据显示,在洗衣机畅销TOP10型号中,海尔占据9席,其中8席是直驱。深究其因,这主要得益于消费升级的大环境,用户“品质消费”的需求,催生了“安静洗”这一洗护体验的落地。

  海尔感恩月期间,家电市场洗衣机销量明显上升,中怡康第48周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整体份额突破37.9%。2018年1月至今,行业持续“负数增长”,海尔再次凭借直驱等优势,实现逆势增长9%。目前,海尔直驱洗衣机在6000元以上市场拥有50%的行业份额,占据高端洗衣机半壁江山。

海尔“直驱革命”加速 洗衣机TOP10中8席是海尔直驱

  “洗护触点”直击用户痛点

  放眼洗衣机行业,皮带电机高速运转产生巨大噪音已成为多年用户痛点。“55%的用户抱怨洗衣机运行噪音大”——这是海尔洗衣机在与社群用户交互过程中,获取到的第一手用户诉求。

  为解决洗衣机噪音大的难题,海尔创新出直驱变频电机,从源头降噪,引领行业“安静洗”。同时突破行业标准的525mm大筒径,安静更护衣,优化用户的洗衣体验。此前,海尔滚筒洗衣机互联工厂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落成投产,其下线的第1台洗衣机正是海尔第1000万台直驱洗衣机。

  11月24日在海尔挑战之夜现场,海尔直驱洗衣机再次挑战平衡极限,2台运行的洗衣机在5米高的天平两端保持平稳不倒,直观向用户展示海尔直驱技术。海尔洗衣机表示,凡在感恩月期间购买海尔直驱洗衣机的用户,均可享受10年包修服务,带给用户最佳的服务体验。

海尔“直驱革命”加速 洗衣机TOP10中8席是海尔直驱

  就目前而言,行业还处于研发直驱电机的探索阶段时,拥有在制造、功能、交互等方面优势的海尔直驱洗衣机已经遍地开花。这主要源于背后的全球开放创新生态体系,海尔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作为平台依托,不断延伸出根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全球资源的N个研发力量,精准把握用户需求进行产品创新。

  “直驱革命”驱动行业创新

  而在直驱电机诞生之前,“皮带电机”是此前洗衣机产业近百年发展过程中的主要动力,但这也是洗衣机噪音的本质原因。研发人员表示,使用时间越长,皮带老化越严重,裂纹也越明显,导致洗衣机噪音和震动加大,洗涤效率下降。发展至今,海尔直驱技术逐渐得到行业的认可,引领起行业的“直驱革命”。

  目前,多个洗衣机企业的直驱洗衣机产品的布局,象征着“直驱革命”的全面开启,是对海尔创新科技与创新生态的一种认可。直驱诞生至今,海尔陆续推出紫水晶、云熙、云梦等十多款直驱和双直驱洗衣机产品,均获得市场和用户的检验与认可。

海尔“直驱革命”加速 洗衣机TOP10中8席是海尔直驱

  而在海尔的创新洗护生态圈中,像直驱洗衣机这样的创新产品和技术源源不断的诞生,获得了各大科技奖项的认可。以专利领域最具权威的奖项“中国专利奖”为例,海尔洗衣机是行业既获中国专利奖、又获外观设计专利金奖的唯一品牌:2006年,海尔“双动力洗衣机”夺得家电企业首个专利金奖;2017年,海尔复式双滚筒洗衣机获得外观设计专利金奖。截止到2017年底,海尔以1862项发明专利稳居洗衣机行业发明专利第一位。同时,海尔洗衣机专利技术的应用转化率也位居行业第一。

  标准的制定通常是评估一家企业竞争力与影响力的重要指标,而国际标准的制定与参与则足以看出全球化的创新实力。从公开数据来看,在近3年的洗衣机国际标准制修订过程中,海尔提出制修订提案9个,为中国品牌第一;同时在国际标准组织的专家席位中,海尔洗衣机全球有33个席位,而排在中国品牌第二位的企业仅拥有4个。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洗衣机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开放生态持续进行科技创新,为用户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份额已连续9年蝉联全球第1,而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海尔迭代出的直驱、纤见洗衣机等,成为洗衣机产业的重要创新力量。

网络编辑:徐逸豪 值班主任:李欢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