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睿国际:海尔洗衣机第10次位列全球榜首

  2019年1月10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的2018年全球洗衣机市场品牌零售量数据显示,海尔洗衣机再次位列榜首,这是海尔洗衣机第10次蝉联全球第一。

  10连冠展现全球化创新实力

  “全球化创牌”是海尔洗衣机实现全球十连冠的基础。业内人士分析称,从欧睿国际全球洗衣机10年数据来看,可以发现海尔洗衣机品牌零售量在持续、稳定增长,“这与海尔坚持全球制造、三位一体全球化战略密不可分。”

欧睿国际:海尔洗衣机第10次位列全球榜首

  依托本土化战略的全球推广,海尔洗衣机以“三位一体”布局走向全球。2018年5月,欧洲的首座工厂在俄罗斯奠基,海尔洗衣机构建起完整的五大洲版图。2018年9月,海尔在印度投建的第二个新工业园完成签约仪式,海尔洗衣机在印度的本土化战略进一步深化。目前,海尔洗衣机以全球10+N研发体系为技术驱动,依托在全球设立的23个制造基地,已具备依据全球用户需求“量身打造”差异化产品的能力。

  2018年,海尔洗衣机凭借全球化创新能力继续收获全球市场认可。2018年,海尔发明的云梦双直驱洗衣机斩获“2018Leader技术创新奖和行业唯一艾普兰奖金奖”;海尔免清洗洗衣机也凭借上市4年3次迭代创新,获评2018iF设计奖,展示了行业领先的设计创新实力。据悉,海尔洗衣机是截至目前行业唯一双获中国专利奖、又获外观设计专利金奖的品牌。到2018年11月,海尔国内发明申请量为2549项,居洗衣机行业发明专利首位。就在刚刚过去的1月8日,海尔凭借“滚筒洗衣机分区洗护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代表中国家电行业站上了国家最高科技领奖台。

  与此同时,海尔洗衣机也在持续影响着行业趋势发展。从免清洗到空气洗再到双直驱,海尔洗衣机10年10次成为行业安静洗、健康洗、专属洗、分区洗、空气洗趋势的开创和推动者。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持续迭代用户体验

  “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了海尔洗衣机过去10年的技术、产品迭代路径。

  据悉,凭借对行业创新趋势的带动,海尔洗衣机原创科技已累计被行业模仿20次。2002年,针对传统洗衣机易缠绕、磨损衣物的不足,海尔洗衣机发明“双动力洗衣机”开创世界第4类洗衣机。2012年,海尔洗衣机针对用户的噪音困扰,推出平稳安静到能在高速运行中立起一枚硬币的“直驱洗衣机”。2017年,为解决高端衣料难洗护的行业痛点,海尔以“空气洗”洗衣机实现突破。

欧睿国际:海尔洗衣机第10次位列全球榜首

  2018年,海尔洗衣机在“生态品牌”战略下,根据用户高端化、便捷化、智慧化的需求趋势,将聚焦点从基础洗护解决方案上升到生态解决方案。作为海尔智慧家庭“衣联网”核心产品之一,海尔洗衣机脱离传统单品思维,积极布局与服装家纺领域、洗染行业、衣物物联技术行业等跨界资源合作,搭建起“衣联网”生态体系。依据用户痛点持续开拓3D智能试衣镜、智能洗衣机、智慧衣橱等智能周边,提供覆盖用户洗、护、穿、搭、购全需求的一体化智能衣物管家服务。

  业内专家分析,在海尔洗衣机斩获全球10连冠的背后,除了产品和技术的差异化优势,更突显其用户思维模式的前瞻性。在物联网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命脉的时代背景下,海尔洗衣机以“人单合一”模式为指导,率先跳出行业硬件思维,构建衣联生态平台为用户创造全流程洗护体验,进一步巩固海尔在全球范围内的优质口碑和行业地位。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