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冬奥餐饮启动部署 全聚德进入主题研发阶段

http://www.e23.cn2019-01-17北京商报网

    摘  要:1月15日,2019年世园冬奥餐饮培训工作部署会在北京市延庆区召开,据了解,多家餐企正为北京市世界园艺博览会和北京市冬季奥运会的餐饮服务做准备。

  1月15日,2019年世园冬奥餐饮培训工作部署会在北京市延庆区召开,据了解,多家餐企正为北京市世界园艺博览会和北京市冬季奥运会的餐饮服务做准备。全聚德主厨顾九如表示,针对冬奥会,全聚德目前在准备主题菜品的研制,同时针对大型的国际活动,汇聚全聚德等品牌餐企的大型活动办目前已有相对成熟的体系来应对食品安全和供应问题。

  顾九如同时表示,针对冬奥会、世园会等大型活动,首农旗下的大型活动办汇集全聚德、东来顺等品牌餐企,利用这些企业的菜品特色和服务优势,集中为冬奥会等大型活动提供餐饮服务。同时,全聚德通过选择固定的供应链来保障食品安全,比如通过与首农旗下的金星鸭业合作,实现鸭种、饲料、喂养到冷链运输和烤制的可追溯操作,因此一定程度上能够保证食品安全问题。

  顾九如透露,目前全聚德目前已经开始筹备冬奥餐饮,比如全聚德奥运村店,以前就尝试推出奥运主题的菜品,今年将继续研制与奥运相关的特色菜品,推出奥运元素与中国菜相融合的餐品。

  记者了解到,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市世园会和2022冬奥会,许多餐饮企业也在进行菜品和服务的相关筹备工作。延庆区饮食服务总公司凯思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将成立物流体系对食品原材料进行安全追踪和餐品配送。

  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称,由于延庆区为两大活动的主办地,北京烹饪协会为延庆区政府选出了18位国家级餐饮行业专家,为世园会和冬奥会提供专业的餐饮咨询和指导,保障世园冬奥餐饮服务同时,提升延庆区餐饮的服务品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纯经营角度讲,参与奥运等活动餐饮服务也是餐饮企业难得的机会,大型赛事展会对应的餐饮服务在毛利率上未见得比日常的经营有优势,但是集中流量带来的规模效应却比较可观,餐饮企业的服务事实上是在以一种“薄利多销”的方式经营。除此之外,在大型国际活动中提供具有特色的菜品和服务,有助于餐企品牌影响力的提升。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