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科技看得见:千家门店挑战保鲜不可能

  为何放在冰箱里的牛肉解冻时会流出大量血水,冷冻的饺子会开裂?2018年11月24日,在“海尔挑战盛典”现场,来自海尔日本研发中心的工作人员用弹珠牛肉实验进行了解答。在感恩月期间,海尔冰箱将弹珠牛肉实验视频落地全国上千家门店,通过弹珠落在全空间保鲜冰箱与非全空间保鲜冰箱中冷冻10天的牛肉上,分别呈现出粘住牛肉与被弹起的状态,形象化的向用户展示海尔冰箱的高端保鲜科技。

海尔冰箱科技看得见:千家门店挑战保鲜不可能

  弹珠实验:海尔让冰箱保鲜科技“可视化”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力,而产品的升级迭代与用户需求有着直接的联系。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228元,同比上涨6.5%。随着收入增加,居民消费从普及型消费向品质型消费升级,健康需求成为重点。就冰箱而言,《2018中国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77%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12001元-20000元的高端冰箱,且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保鲜科技等方面。

  海尔冰箱的弹珠牛肉实验对消费者关注的保鲜功能进行了“可视化”呈现。目前行业超80%的非全空间保鲜冰箱搭载了保鲜科技,但大都集中在冷藏室,而冷冻室仍存在10℃以上温度波动。有关专家表示,由于温度波动,肉类食材在冷冻过程中,食材细胞液会结晶,温度波动过大,容易增加冰晶体积,刺破细胞,造成营养流失。实验中,非全空间保鲜冰箱冷冻后的牛肉缺乏弹性,就是营养流失的表现。

海尔冰箱科技看得见:千家门店挑战保鲜不可能

  海尔针对用户痛点,推出了全空间保鲜冰箱,其冷冻室搭载的智能恒温科技突破非全空间保鲜冰箱热风回流导致冷冻室温度波动过大的行业难题,使冷冻室温度波动控制在5℃以内,防止食材细胞被刺破。实验中牛肉弹起弹珠,就是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保鲜效果的体现。在冷藏室,海尔冰箱搭载了微风道、干湿分储科技,解决果蔬打蔫、干货返潮等保鲜问题,实现冷藏冷冻全空间保鲜。

  落地千家门店:海尔与用户零距离“对话”

  为了使冰箱里的保鲜科技可以让更多用户“看得见”,2018年12月1日至31日,海尔冰箱“弹珠牛肉实验”落地全国千余家门店。与过去仅凭宣传单页和销售人员讲解,存在着专业术语多、效果难以展现的模式不同,海尔以最详实的视频方式将冰箱冷冻室保鲜效果传递给消费者,打破他们对冷冻保鲜的认知壁垒,实现与用户零距离“对话”。

海尔冰箱科技看得见:千家门店挑战保鲜不可能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全国卖场演示实验的背后,海尔冰箱为用户与品牌、用户与其他用户打造了一个直接交互的通道。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海尔通过交互平台了解到用户食材冷冻不新鲜、干货返潮等需求后,利用全球研发资源,实现了从干湿分储到智能恒温科技的突破,最终又通过创新交互以线上、线下通道结合的方式展示给用户,实现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打造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社群生态系统。

  在当下的体验经济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认识到用户需求是驱动企业迭代创新的核心力量。海尔冰箱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依托“10+N”研发模式整合布局全球的研发资源,推出满足用户高品质需求的产品,并通过实验视频进行可视化呈现,增强用户黏性,获得了用户认可。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冰箱连续11年全球品牌零售量第一就是用户认可的直接体现。

网络编辑:庄晓娟 值班主任:田艳敏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